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大门东西两侧两拨物业分列“站岗”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17 07:15

  乐城苑西区

  □社区记者 杜慧 卞静

  

  近段时间,长安区乐城苑西区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小区里同时有两拨物业人员“站岗”服务,“开发商贴通知说,他们已经与老物业解除了服务合同,现在由新物业为业主提供服务,可新老物业不交接。我们到底该把物业费、停车费、水费交给谁呢?”眼瞅着就要预交下一年度的物业费,小区业主却不知如何是好,他们期盼着小区服务能尽早恢复正常。

  

  【现场】

  门口两拨物业“站岗”

  

  乐城苑西区位于跃进路与建华大街交口附近,共有5栋高层住宅楼

  昨日上午,乐城苑西区大门“敞开”,入口处东西两侧分别有身穿不同制服的保安在“站岗”,其中东侧保安身穿标注有“特勤”字样的黑色服装,西侧保安则身穿蓝色保安服,“东侧是新物业,西侧是老物业。”有业主提醒。在入口处东侧约五平方米的小屋里,“挤”着几位身穿工装的物业人员,胸前佩戴的工牌显示为“君特益物业”。

  小屋墙外张贴的一张大红纸格外醒目,上面写道“自2018年5月16日我公司与美源物业(以下简称‘老物业’)解除前期物业服务合同之日起,由我公司委托的石家庄君特益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物业’)免费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有在美源物业预交物业费的业主请找美源物业退费。”落款为河北和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发地产”),时间为2018年5月28日。

  前不久,新物业贴出通知,大意是“定于7月15日起开始收取地下停车服务费(60元/月),请及时到物业临时办公点或地产财务办理缴费手续。之前向美源物业缴纳停车费还未到期的业主,我公司将给与5日放行时间。”

  面对这一现象,有业主疑惑不解地说:“按理说,前期物业服务合同解除,新老物业进行交接即可。缘何事发近两个月,我们小区却还是两拨物业一起‘站岗’服务?”

  

  业主期待“自己选物业”

  

  据业主们介绍,该小区于2015年交房,交房时,就是美源物业提供服务,并收取业主的物业费、停车费、水费等,“这些年,小区物业费都是1.2元/平方米,物业服务还可以。”业主说,除了前两年就供暖问题业主对小区服务不满外,其他问题都不大。截至目前,小区尚未成立业委会。

  3年来,小区日常服务一切正常。然而,两个月前,小区突然来了一拨身穿特勤制服的年轻小伙子,“说是新来的物业要服务小区,还与美源物业发生了争执。”不少业主表示,他们不清楚新物业的情况,只是后来看到地产商在小区里张贴的通知,才知道“新物业要接管小区”。其间,小区出入口、单元口的门禁系统被人为破坏,小区安全没了保障。

  如今,这两个月来,新老物业“各自为政”,同时“站岗”服务小区。提及业主们支持哪个物业公司,有业主表示,他们更期待自己有选择权,通过招投标等形式,能自主选择优质的物业公司服务小区,而不是只能“被安排”。

  

  【调查】

  老物业:解约总要有理由

  

  当天,记者看到,老物业原办公地点大门紧锁,附近还有身穿特勤制服的人员看守。根据业主指引,记者在5号楼1单元1楼找到了在此租房的“美源物业”。据业主说,新物业把老物业的门锁了,老物业只好租房办公。

  在美源物业临时办公点,一位身穿白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告知,经理出去办事了未归。据她介绍,美源物业于2014年交房前就开始服务小区,从无到有一步一步将小区管理完善,“我们对于小区卫生、治安、维修等方面一直按部就班地服务,小区5栋楼一千多户业主,缴费率能达到90%以上。”她说,没想到,今年5月16日,小区突然来了一拨儿人,自称是新物业要来接管小区。

  这名工作人员说,该物业已经在小区服务四年,现在另外一家物业说来就来,还要求他们立刻撤离,她认为不妥,总要有个合理理由。“就算让我们离开,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走交接手续,这些怎么办?他们并未与我们进行交接。”

  当记者询问,物业公司是否与地产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上面是否约定了合作期限时,她称,自己只是一名打工者,从来没有见过那份合同,也不知道合同是否已经到期。“目前我们的保洁人员、工程人员都还在正常工作,监控室也是我们的人员,至于今后物业费到底交给谁,我们也不清楚。”

  

  地产:老物业服务合同已到期

  

  位于乐城苑小区北侧的一栋二层小楼就在和发地产办公区。当天,和发地产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地产于2014年与美源物业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而合同的终止日期是2018年5月15日,但对方并未向记者提供这份服务合同。

  她称,之所以不再与美源物业续约,是因为双方在小区管理上存在一些分歧,而他们也有自己的物业,所以决定用自己的物业服务小区。“我们之前跟美源谈过,决定5月16日正式入驻小区。现在不是我们不愿意跟他们交接,而是他们压根不愿意交接,不愿意走。”她说,新物业之前都是免费为小区业主服务,虽然没有正规的办公地点,但是门卫、保洁、保安、维修等人员总共有30多人,物业费、停车费、水费等费用也都是告知业主要交到地产的财务部门。

  

  【说法】

  街道、居委会均已介入协调

  

  据悉,此事发生后,辖区街道办和居委会均已介入协调。昨日下午,记者从辖区获悉,街道办、居委会就此事曾多次召开协调会,希望新老物业能尽早协商出解决办法,让小区秩序恢复正常。然而,结果并不乐观。迄今为止,还是新老物业同时服务小区,“因为还涉及其他问题,我们无法干预。”社区人员告诉记者。

  

  律师:开发商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对于尚未成立业委会的小区而言,由开发商指定的物业均为前期物业。如果开发商张贴通知说已与老物业解除前期物业服务合同,那么,开发商有义务督促老物业尽快向新物业移交相关资料,若老物业不移交,开发商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