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公交”堵了小马路……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17 07:15

■三辆公交车停在机动车道上。
■过往骑行的市民从马路中间通过。
■一辆由南向北的机动车轧着实线通过。
■交警正在进行处理。

  时间:7月16日

  地点:石家庄市育才街与谈南路交叉口以北100米

  事件:三辆公交车长时间停在窄小的育才街上,由于公交车太宽,导致不少汽车、自行车不得不跨越黄实线,逆行通过该路段。

  □文/

  

  16日10时40分许,有市民打电话反映,在石家庄市育才街与谈南路交叉口以北100米,三辆公交车停在育才街上不走,严重影响了由南向北方向车辆行人的通行。

  10时49分,记者赶到现场,只见育才街由南向北方向的路面通行缓慢,育才街与谈南路交叉口以北100米,三辆长长的红色公交车停在路上,好像在等待什么人登车。育才街是条机非混行的小街道,由于公交车较宽,停在路上,留给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路面就只剩2米左右宽,而这处路中间标的还是黄实线,按规定机动车不能轧线。

  有些汽车停在公交车后方等了一会儿,无奈只能从旁开过。由于还有自行车通行,不少机动车只能缓慢地轧实线借对向车道通行,一些电动车等不急,也直接骑到对面车道,逆行通过这几十米“拥堵”路段。不少市民对此十分不满。

  11时10分左右,交警赶到现场。此时,刚刚有一辆原本停靠的公交车驶离,另外两辆公交车上的驾驶员见状,也准备启动车辆离开时,被交警叫停。据出警的交警介绍,这几辆车都是公交公司外租给别人的车辆,驾驶员也是公交公司的员工。当时这三辆车是准备在育才街上等人上车,所以在路上多停留了一段时间,造成交通拥堵,也给一些市民出行造成了安全隐患。

  最终,现场两名公交车驾驶员的驾驶证被暂扣。随后,因违法停车,两名驾驶公交车的司机每人被罚款100元,交警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小街道本就不宽畅,路边明显标明禁停,希望广大驾驶人能遵守交规,安全出行。”长安交警大队民警魏勇提醒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