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电梯频出故障业主多次被困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15 07:06

[摘要] 昨日,保利花园C区海堂园一号楼的吴女士来电反映,她又被困在小区电梯里面了。许多业主跟她一样,有多次被困电梯内的经历。由于电梯多次故障,他们经常不得不走楼梯上下,特别不方便。

■居民看着刚刚维修好的电梯心里还是没底。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保利花园C区海堂园一号楼1单元的一部电梯前,多位居民看着刚刚维修好并已正常工作的电梯,表示电梯虽然修复好了,但还是担心会再次出故障。吴女士称,她家住14楼,13日下午她下楼时,电梯突然停在一二楼之间不动了,她说当时心里发慌,特别紧张。后来,同乘电梯的另外两名男士用手将电梯扒开一道缝,被困住的三人才得以从2楼电梯门口爬出。

  13日晚上,住在同一单元的李先生下班回家时,发现两部电梯同时处于故障之中,没办法只好走楼梯上楼。他说:“电梯坏了好多次了,这可是新房啊!电梯怎么总出故障呢?我表示不理解。”高先生说他家住在29楼,一个月前他下班回家时,就遇到过电梯从11楼突然下坠到7楼的情况,他说想起那次的经历至今还有些后怕。

  在现场,电梯售后工作人员赵师傅介绍,导致电梯故障的原因比较多,由于新小区最近装修的比较多,有时候轨道落入杂物也会导致故障。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专人在小区进行服务保障,并就最近电梯频繁故障已请示厂家,在下个星期会对整个小区的电梯进行彻底检修,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17时许,记者随居民来到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保利花园小区交房快一年了,确实多次接到过居民反映电梯出故障的报修。物业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多次联系电梯公司售后工作人员进行维修,要求他们售后人员24驻场,若居民被困电梯必须迅速到达现场。另外,如果因为日常维护不当致使电梯故障,会通知电梯维保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记者从多年从事电梯行业的人士处了解到,电梯困人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机械故障、电器故障等。但导致这些原因的问题在于:装修运输堵门、野蛮搬运、垃圾灰尘掉进门槽,也不排除维修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等。

  该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如果被困电梯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保持冷静,电梯不是完全封闭的,不会造成窒息。按下警铃或者用电梯内的对讲机呼救。与电梯门保持距离,安静等待救援,避免二次下落。最重要的,千万不要尝试用手扒开电梯门,或者从电梯天花板爬出,因为这样自救更危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