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张君花-省会房产报道>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晶彩中心 凭什么定义未来城市中心?!

张君花-省会房产报道2018-07-10 14:35:21

本文共2508字 阅读约需15

明明位于紧邻南二环的塔南路,却偏偏要自称未来城市中心。这个叫晶彩中心的商业地产项目,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底气?!

7月5日中午,当我顶着烈日来到位于塔南路与建通街交口西北侧的晶彩中心售楼部,听销售人员这样描述自家项目的未来时,耿直如我,立刻不假思索地纠正道:“城市副中心吧”?——在我看来,这个位于城市东西向中轴线上的项目,因为紧邻新的高铁站,如果自称“城市副中心”,那是一点也不带夸张的成份。城市中心?!在这个快到南二环的位置,感觉还是有点牵强。

当然,像我这么从善如流的人,是不可能不让人把话说完的。从行政区划调整到城市框架拉伸,从新火车站到周边教育、商业、公共交通、金融资源的高度集成……随着售楼员的介绍,突然之间我意识到,我们总以为数十年风雨不动稳若磐石的城市中心,其变化,早已在不经意间发生了。

地理意义上的中心1丈量城市发展维度

这里会是城市未来地理维度上的中心吗?

在晶彩中心提供的这张地图上,它的确是!

从图上看,北至石太高速,南至正在施工中的衡井线,东至东三环,西至青银高速,在这个范围内,晶彩中心这个由1栋5A写字楼、1栋高端豪华公寓、4栋住宅式公寓组成的高端商业物业,正好位于正中央的位置。

但是,未来500万人口的国际庄,其城市边界会不会真的如图所示?我想未必完全吻和,但这个说法符合城市发展的逻辑。从2014年至今,两个大事件在改变着我们这个城市的边界,首先是行政区划的调整,栾城、藁城、鹿泉划入主城区,这是城市边界突破二环、三环概念、重新界定的前提;其次是从去年开始的城市框架拉伸,南二环、和平路等城市主干道东西两向延伸,贯穿城市南北、直通正定、栾城的太行大街全线通车,以及地铁的规划、建设和局部通车,使得城市格局早已突破二环、三环的旧框架,新的边界正在被新的城市主干道重新划分和重新定义。

晶彩中心,火车站、距建设中的地铁三号线汇通路站仅300米。携得天独厚的公共交通优势,特别是铁路交通枢纽新火车站形成的强大辐射力,注定在未来城市发展格局中,它都将不再是偏安一隅的城市副中心位置。

区域价值的“化学变化”正在发生,对于晶彩中心而言,这个“化学变化”,蕴含着强劲的潜力。

资源高度集成2演绎城市繁华景象

城市中心,其价值从来就不仅仅是地理位置那么简单。地段价值的要义,是其资源的聚集程度。

晶彩中心,位居塔南路与建通街交口西北侧,距火车站东广场1500米,距建设中的地铁3号线汇通路站仅300米。2路、3路、7路、46路、53路、67路等多条公交线在此交织,堪称四通八达的商业旺地。火车站和地铁线路带给晶彩中心的,不仅仅是便利的交通,它们还带来海量人流、物流、资金流,这本身就是商机和财富。距地铁3号线汇通路站300米的距离,成就了晶彩中心这座令一线城市白领们怦然心动的地铁上盖物业,也赋予其极高的商业价值和潜力。

塔南路与建通街交口的另一侧,晶彩中心对角位置,则是当年的地王、现在的豪宅天山九峯,这里配建有4200平方米法式风情商街。在晶彩中心旁边,另一大型高端社区盛邦大都会规划建设的商业综合体已与永辉超市签约。齐全的商业生活配套,为包括晶彩中心业主在内的片区居民提供了便捷的休闲和购物体验。

作为二环内成熟片区,该区域学校、银行、医院等基本生活配套齐全。晶彩中心并未满足于此,它还与东风路国际学校合作,将以这家名校的师资力量为班底在社区开办一所12班的幼儿园,所有业主的孩子都可以就近入托并在未来直升东风国际小学上学。这可是多数高端住宅社区业主想都不敢想的福利。

可以预见,随着晶彩中心建设的推进,城市中央繁华生活的大幕也正在徐徐拉开……

新火车站3拉来一个新城市中心

说到火车站对城市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没有谁能比国际庄人民的感受更直观更深刻——毕竟,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就是依托石家庄站这个铁路交通枢纽而建设的,因而被形象地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

晶彩中心,新火车站,距火车站东广场仅300米,堪称火车站商圈的核心位置。高铁时代“贴地飞行”的速度,注定了我们今天在畅想火车站商圈时,不能再与计划经济年代的老火车站同日而语。昨天的火车站商圈主打商业功能,它注定要有一个大大的百货商场,商旅人士需要在此购买新奇的风物特产带给千里之外的家人以惊喜。同样让人记忆犹新的还有飘着饭菜香味的候车大厅和因陋就简的周边小旅馆,那是漫长的等车和转车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加油站。如今,从北京到广州朝发夕至的高铁速度,还有大型连锁超市在各地差不多同步供应的丰富的商品,早已淡化了火车站商圈的商业功能,取而代之的则是商务功能的崛起。

高铁时代,相邻大中城市间“一交通圈”和同城效应,使得城市间频繁的商务交往已成常态,火车站商圈的商务办公功能日益凸显。许多购买晶彩中心高端公寓的客户,就是在北京和石家庄双城办公的商务人士,这些文化创意、软件、电子商务领域的城市精英们往往喜欢“双城办公”,他们将开在北京的公司定位为研发中心、创意中心和人才中心,而将设在石家庄的公司定位为市场拓展中心和客服中心。“这样就不用担心北京有公司过来抢生意了,而在本土客户拓展方面,我们本地人更有优势”,刚刚在晶彩中心买下两套公寓的IT精英赵先生说,他的许多朋友在北京也是将办公和居住选在西客站周边。

同城效应加速城市间的经济交往,催生火车站商圈商务办公的兴盛与繁荣,由此派生的居住、餐饮、休闲、娱乐功能也已凸显。可以预见,未来以新火车站为核心,一个产业繁荣、交通便捷的新城市中心正在崛起。晶彩中心,就在这个正在崛起的城市中心,精彩绽放。

说了这么多,简单介绍下这个项目吧

位置

塔南路与建通街交口西北角;火车站东广场百米宽绿化带的掩映之下。

规模

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栋5A写字楼、1栋高端豪华公寓、4栋住宅式公寓。

配套

5000平方米园林景观配套;与东风路国际学校合作的社区幼儿园,可直升东风路国际小学;

亮点

恒温、恒湿、恒氧、恒净、恒静“五恒系统”呵护;楼栋间有风雨连廊为你遮风挡雨,尽显干净利落的商务范儿;民水、民电、地暖,可落户,与住宅无异。

价格

12000元/平方米,超高性价比。开发商剧透是因为拿地便宜,才900万一亩,远低于同地段平均地价。

售楼部地址

建通街与塔南路交口西北侧

咨询电话

67692222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