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8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河北青年报  2018-07-11 09:04

[摘要] 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是全省 的资助贫困大学生公益项目,主要目的是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与前期生活费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该项目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实施14年,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46681名。

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是全省 的资助贫困大学生公益项目,主要目的是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与前期生活费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该项目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实施14年,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46681名。

2018年,河北省希望工程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举全省之力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深化“脱贫攻坚·团青建功”行动新时代内涵,紧紧围绕全省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任务目标,突出精准帮扶,继续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并针对10个深度贫困县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施就学资助帮扶重点倾斜。

今年,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主题是“助力脱贫攻坚, 扶贫扶智”。活动从7月开始至11月底结束。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会将联合各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及众多公益媒体,以社会化动员的方式筹集善款,让爱心汇聚。对今年参加高考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考新生每人给予5000元资助(民办高校、预科、预升本及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生除外)。具体详情可拨打当地市(县)希望工程办公室电话咨询。

真诚欢迎爱心企业和个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支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扶贫扶智,公益捐赠的企业和个人均可享受公益捐赠 政策。

■文/培文

●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咨询电话:08235

●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账号:

户 名: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建设银行石家庄中华南大街支行

账 号:1305 0161 5008 0000 0855(捐款请注明圆梦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