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主汛期来临 黄壁庄水库全力备战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11 08:03

■冲锋舟在水库内巡逻。
■检查液压设备。
■抽检照明灯泡。
■148个监控摄像头无盲区观察水库
■正常溢洪道闸门
■查看铁锹是否完好。

  今日出镜

  黄壁庄水库工作人员

  采访理由

  7月10日是全省主汛期的开始,石家庄市汛情平稳,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记者实地探访黄壁庄水库防汛准备情况。

  □文/

  图/

  7月10日,全省进入主汛期。目前,石家庄市汛情平稳,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黄壁庄水库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主汛期,黄壁庄水库管理局所有工作人员将24值守在水库,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监控室、应急抢险仓库、溢洪道闸门,分别对水库的重要设施进行探访。

  黄壁庄水库管理局防汛调度办公室主任罗占兴告诉记者,黄壁庄水库正常溢洪道有8个闸门,这8个闸门泄洪量可达每秒10867立方米。面对主汛期,他们每天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对所有闸门进行细致检查,防止漏掉任何一个问题。

  在黄壁庄水库管理局应急抢险仓库,一排排的防汛物资摆放得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正忙着对镐、土工膜、木等防汛物资进行系统登统。在库房外,防汛船也已整装待发,工作人员在船上配备了救生衣等各种设备,保证可以随时下水工作。

  黄壁庄水库原有68个视频摄像头,管理局今年给增加到了148个,能够时间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派人进行处理。同时,管理局今年还开设了双向云广播系统,工作人员可以在中控室与主、副坝等泄洪建筑物上的人员进行及时通话。

  据了解,截至7月10日8时,石家庄市平均降水187.1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43.3%,比常年同期偏多5.3%。其中,6月1日入汛以来,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8.4724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偏少2.6228亿立方米,目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省会雨水比较大,比正常年份要多20%到40%。因此,市防汛抗旱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防汛形势很严峻。

  昨晚市应急办发布提醒:据石家庄市气象台7月10日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受冷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0日夜间到12日我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雨量为中到大雨,西北部山区(平山、灵寿、行唐、鹿泉北部)为暴雨,个别地点可超过100毫米。提醒西北部山区的广大群众注意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山区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地质灾害和局地洪涝的防范。

  面对目前的强降雨,市防汛抗旱办公室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值守,尤其是强化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的监测预警和人员转移,做好小水库巡查防守,及时上报汛情险情灾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