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涉县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行为33人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10 07:03

[摘要] 昨日,邯郸市纪委、监察委官微“清润邯郸”发布消息称,在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中,涉县推行“脱贫廉政一号通”制度,实行一表管理、一号受理、一门办理、一口回复。

  

  昨日,邯郸市纪委、监察委官微“清润邯郸”发布消息称,在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中,涉县推行“脱贫廉政一号通”制度,实行一表管理、一号受理、一门办理、一口回复。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行为3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17人,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1人。

  一表管理,精准建账监督。建立“脱贫廉政一门清”工作台账,与“五证一册”一同装入贫困户档案,并由县纪委、乡镇、村分别留存,实现贫困户与县纪委“点对点”联系,对乡镇、村、对口帮扶单位“点对点”直接监督。

  一号受理,精准发现问题。向全县贫困户发放“脱贫廉政一号通”挂历,详细列出扶贫领域4个方面18类负面问题清单,公布举报专线。县纪委安排专人24受理“一号通”举报,要求每起举报线索3内呈报县纪委主要领导批办。截至目前,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0余件。

  一门办理,精准查处问责。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一律由县纪委直查直办,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现场可查清的问题,当日启动审查程序,一周内办结;对需深入取证、较复杂问题,一般一个月内办结,特殊问题限期办结。

  一口回复,精准反馈释疑。对受理核查的线索实时向举报人反馈调查进展情况,对已查结的在5个工作日内反馈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同时,入户回访,面对面解疑答惑。目前,共走访贫困户100余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