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阵雨中雨大雨暴雨本周省会“花式下雨”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10 07:03

[摘要] 昨天,降雨虽然有些姗姗来迟,但是没有爽约,而这也拉开了省会本周天气的序幕。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到周五,省会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降雨,甚至会达到暴雨级别。对此, 提醒市民外出时带上雨具,更重要的是雨天行车要注意安全。

  ■雨中享受清凉天气。

  昨天一早,阴云就完全占领了省会天空,而且一直没有给太阳露脸的机会。虽然天公阴沉着脸,但直到中午,还不见一个小雨滴落下。就在人们怀疑是否就此与降雨擦肩而过时,15时许,淅淅沥沥的小雨来到市民身边。刚开始,因为雨量很小,所以基本没有影响到在户外玩耍的孩子,他们依旧撒欢似地跑着、跳着、笑着。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雨渐渐连成线,孩子们便纷纷躲到了伞下面。再看街上的行人,他们绝大多数都带着雨伞或者雨披,没有被雨浇个措手不及。

  少了炙热的阳光,再加上降雨,使得省会一改先前的晴热天气,而是变得凉爽起来。根据监测,省城昨天 气温仅25.3℃,让人们再也没有了被烧烤蒸煮的感觉。不仅如此,优良的空气质量更是让市民惬意得不得了。

  根据监测,截至昨天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5.4毫米,25毫米以上降水集中在赞皇中西部,其中担子沟 为45.8毫米。市主城区降水量0.2-1.6毫米。

  雨要么不来,要么来了就有些不想走。根据 气象信息,今天,省会仍将是阵雨的天气, 气温29℃。明天,雨势加大,预计中到大雨,局部可能达到暴雨,降雨前期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25℃。对此, 提醒市民降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今起我省进入主汛期 明后天局地有暴雨

  据省气象台监测,从8日傍晚开始到昨天白天,河北西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未来三天,我省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从今天起,河北进入主汛期。省气象台 表示,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我省的盛汛期,历 的成灾暴雨和洪涝灾害也经常发生在这一时段。由于降雨的局地性和突发性较强,建议各地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的发生,确保重点部门和大型工程安全度汛。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雷阵雨或阵雨。

  今天夜间到11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