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首现仿真草皮围挡

河北青年报  2018-07-04 10:04

[摘要] 近日,有石家庄网友发微博称:“新华区工地变风景,创新手段从细节入手”,配图是一张写有宣传标语的墙。记者从石家庄市新华区城建市容管理局了解到,这是新华区某小区住宅建设工地的围挡,也是石家庄 处仿真草皮围挡。市民对此纷纷点赞。

  •  ■新华区 处仿真草皮围挡
    ■新华区 处仿真草皮围挡 
 

近日,有石家庄网友发微博称:“新华区工地变风景,创新手段从细节入手”,配图是一张写有宣传标语的墙。记者从石家庄市新华区城建市容管理局了解到,这是新华区某小区住宅建设工地的围挡,也是石家庄 处仿真草皮围挡。市民对此纷纷点赞。

新华区绿色仿真草皮引来网友关注

近日,有石家庄的网友发微博称:“新华区工地变风景,创新手段从细节入手”,并配有图片,图上是一面绿色的墙体, 还有一行白色的大字宣传语。文字下方有线条勾勒的楼房剪影作为装饰,角落还有一朵白云。微博指出,这是一面仿真草皮围挡。

随后,记者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城区建设市容管理局了解到,图片拍于新华区某房地产项目的施工现场,位于新华区景源街与济北路交口 。

3日,记者在该建设工地看到,工地围挡披上了2米的绿色仿真草皮。远远望去,绿色的围挡与两侧的绿化带、人行道上的树木颜色相近,令建设工地所在的济北路绿意十足。仿真草皮围挡上醒目的白色大字写着宣传语和宣传广告。文字下方有一家人手牵手、白云、楼房的装饰图案。

防尘降噪、美化环境还可重复利用

虽然施工现场沙土飞扬,但站在绿色的草皮围挡外,一阵风吹过来时,没有沙土扑面而来的感觉。记者近距离观察发现,草皮围挡的草簇编织物上吸附了很多灰尘。

据了解,仿真草皮围挡是一种新型围挡,不仅有防尘降噪的功能,也有美化、绿化效果。记者从石家庄市新华区城区建设市容管理局景观广告大队获悉,仿真草皮围挡是由建设工地的产权单位负责的,由于之前的围挡较为简陋,石家庄市新华区城区建设市容管理局根据围挡设置标准,要求产权单位对围挡进行改造。

一位何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在与产权单位沟通时,建议产权单位在经费充足的情况下,借鉴其他城市的仿真草皮围挡。后来达成一致后,产权单位找了设计人员,在4月份完成了仿真草皮围挡的改造。”

石家庄市新华区城建市容管理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仿真草皮的植绒可吸附灰尘,净化环境,而且工程完工后,还可拆除清洗,再次利用。

市民纷纷好评望城市建设越来越好

家住景源街与济北路交口 的聂女士说:“之前的工地围挡,就算是张贴宣传广告,没几天也是一层土,根本起不到宣传、美化效果。这样的草皮围挡很养眼,每次走到这都觉得耳目一新,而且感觉对降低噪音也有效果。”

市民张女士起初觉得仿真草皮围挡会不会造价太高,有些浪费,但得知草皮围挡在工程完工后,可拆除清洗再次利用后,认为这反而是一种节约。

据悉,仿真草皮受环境影响小,寿命长,并且维护简便。仿真草皮的材质环保,主要是塑料制品、绢布、不饱和树脂等,北京、上海等已有采用的案例。

张女士说:“希望我们的城市建设越来越好,‘国际庄’越来越高大上。”

■摄/本报实习记者刘山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