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街道办和物业公司协商决定:将不允机动车进小区

河北青年报   2018-06-27 10:04

[摘要] 求助原声

  •           ■东风小区门口对面临时搭建的停车场
    ■东风小区门口对面临时搭建的停车场 
 

求助原声

我家住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的东风小区,今年3月份小区内发生过一次火灾事故,由于小区内停车不规范,消防车都进不来。随后,相关部门勒令小区内严禁停车,并在小区对面建了停车场。现在停车场建好了,依然有很多居民把车停在小区里,物业公司也不管理,这件事该怎么解决呢?

——求助人:市民李先生

帮办事由

私家车乱停乱放消防车无法进小区救火

据悉,李先生所居住的东风小区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平安南大街与元北路交口附近,是老旧小区的回迁房。自2016年交房以来,一直由华阳物业公司负责小区物业

据了解,东风小区是“无车小区”,小区内4米宽的通道为消防专用通道,小区内禁止停放车辆。但是,小区居民总是将私家车停放在小区内。

李先生讲述:“今年4月份,小区里的5号楼三楼在凌晨一点多突然起火,消防车赶到后,由于小区内的通道停满了私家车,两辆大型消防车进不去,本来火情是可以更早控制的。”

对于消防车赶到却不能及时救火的事情,李先生心有余悸。

帮办调查

火灾发生后小区对面搭建了临时停车场

李先生告诉河青帮帮帮(ID:heqing-bangban)记者:“火灾发生后,小区所属的街道办勒令物业公司处理好小区内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并在小区对面的空地临时搭建了停车场。”

据了解,东风小区共7栋楼,每栋33层。元北路北侧空地搭建的停车场可以容纳将近200辆轿车,每辆车每天收费4元钱。

然而,停车场的使用情况并不是那么乐观。据李先生讲述,起初小区内的消防通道都空出来了,可是最近又有一部分车辆频繁出现在小区里,占用了小区内的消防专用车道,李先生对此表示担忧。

6月26日,记者来到了东风小区的元北路大门口,小区门口对面的停车场入口有门岗,停车场内车辆没有停满,还有一半的空地。停车场是稀松的沙土地,每过一辆车,会扬起半米高灰尘。

小区内的通道右侧、紧邻小区单元门口的便道,停放了一排机动车,共停放了50辆左右。据悉,消防车道的宽度不应小于4米,而小区内的通道也就4米宽。

帮办结果

一律不允许机动车开进小区

6月26日,河青帮帮帮(ID:heqing-bangban)记者联系了东风小区所属的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府东风街道办事处,并与办事处安监站的沈站长一同来到了东风小区内的华阳物业公司

谈及4月份的火灾,华阳物业公司的杨经理说:“救火那天,我们一开始挨个寻找车主,打电话、敲门都没能把这些车挪走,这些车停放在小区里占用消防车道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小区内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事情,华阳物业公司的杨经理告诉河青帮帮帮(ID:heqingbangban)记者:“禁止业主在小区通道停放车辆的工作我们一直在做,起初搭建临时停车场,效果很好。但是后来,有一部分业主向门卫表示车里有‘老弱病残孕’人士,出于人性化管理的角度,我们就放行了,限半内再把车开出来。但是谁知道半以后,车就开不出来了,我们找到车主家,车主不开门,电话也不接,这项工作就越来越难做,导致现在的局面。”

随后,经沈站长与华阳物业公司的杨经理商议,对于东风小区机动车辆占用消防车道的问题,将采取“一刀切”政策,一律不允许机动车开进小区。

杨经理说:“临时搭建的停车场还是一片土地,我们准备把它改造成一个草皮停车场,现在已经在材料运输阶段。”

据悉,为方便东风小区南边的住户停车,华阳物业公司有计划将小区西南角的空地也改造成一个可容纳40-50辆机动车的小型停车场,并随之修出一条机动车进入小停车场的专用通道。

■文/河北青年报帮办记者张曲波 实习记者刘山杉

■摄/河北青年报帮办实习记者刘山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