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报志愿应注意什么 看看 解答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24 07:03

[摘要] 昨天,记者从河北省 考试院获悉,继我省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和一分一档表双双出炉后,今天(6月24日)18时,我省正式开启填报志愿“窗口”,时间截至6月27日18时,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另外,石家庄一中2018年高招咨询会于6月24日上午8:00至12:00在石家庄一中校园内举行。

■6月23日,石家庄二中普通高等 招生咨询会拉开帷幕,众多考生和家长到校,和各大高校的招生老师面 交流,选择适合考生报考的大学。
图为家长向招生老师咨询。18时,我省正式开启填报志愿“窗口”,时间截至6月27日18时,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另外,石家庄一中2018年高招咨询会于6月24日上午8:00至12:00在石家庄一中校园内举行,欢迎各校考生及家长参加。

  

  牢记起止时间 及时完成志愿填报

  

  据悉,今年我省高招志愿填报仍旧全部以远程网方式分批分段进行。按照填报志愿时间安排,6月24日18时至27日18时填报本科一批及以前的各批次和 本科批的 志愿;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本科二批的 志愿;在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时,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及 专科批 志愿。按照每批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登录河北省 考试院网站查询缺额计划情况,按规定填报征集志愿。

  省 考试院提醒,每段志愿填报时间和每批次志愿征集的具体时间印制在考生《准考证》上,并通过省 考试院网站、媒体等多渠道向社会公布。考生须按照规定的时间上网填报志愿,未填报的,视为自愿放弃。

  

  考得好还要志愿报得好 填报志愿这些细节都应注意

  

  考生查得了自己的高考成绩,接下来就要面临填报志愿了,那么,填报志愿考生、家长该注意哪些细节呢?对于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省 考试院作了 说明。

  省 考试院在提示中说,志愿填报是考生本人 意愿的真实表达,是投档及录取的重要依据。因此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填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的,视为自愿放弃。

  (2)志愿填报应由自己操作,不要让他人代填。

  (3)严防密码外泄。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更不要将密码告诉他人。

  (4)多名考生使用同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时,每位考生填报完志愿后一定要点击“安全退出”按钮,并关闭 显示本人信息的页面。

  (5)考生须使用 IE8 及以上浏览器登录志愿填报系统。

  (6)考生在首次登录时需要填写通知书邮寄地址、邮政编码和收件人姓名。

  (7)考生要避免填报自身条件与院校要求不相符的志愿。

  (8)考生要严格按要求填报,志愿填报页面不支持 规填报操作。

  (9)考生在网上填报之前应在纸上先填好草表。如果网上填报志愿闲置时间超过 20 ,系统将会自行关闭。

  (10)考生应尽早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供电等原因而影响志愿填报。

  (11)如果志愿信息存在错误无法进行确认,请在修改信息后再进行确认。

  (12)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保存, 终以其网上 后一次修改并保存成功的志愿为准。

  (13)采用远程网上填报志愿后,将不再打印考生志愿信息确认表,考生不在确认表上签字确认,而是采用直接在网上填报页面点击“确认” 按钮的方式进行确认。

  (14)征集的志愿录取时,如果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线下考生要注意填报。

  

  

  石家庄一中今天上午有高招咨询会

  

  记者获悉,石家庄一中2018年高招咨询会将于6月24日上午8:00至12:00在石家庄一中校园内举行,欢迎各校考生及家长参加。

  石家庄一中高招咨询会举办十几年以来,得到了省市考试院的大力支持,每年都邀请C9、985、211等100多所 高校参加,吸引了近万名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今年的高招会继续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 高校的招办负责老师现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 、 的报考资讯。

  需要 提醒的是,各位考生及家长朋友请凭考生准考证进入咨询会现场。

  郭家萌:喜欢独立思考,清华北大抢着要

  

  6月23日一大早,睡梦中的女孩郭家萌被班主任老师商玉英的一个电话叫醒,“707分!好样的!你可能是河北省文科 分!”

  兴奋!幸福!然后是温馨的平静……

  今年17岁的郭家萌是邯郸市永年区临洺关镇人,由于爸爸妈妈经常在外地从事标准件生意,她自幼更多的是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6月23日,郭家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受爷爷影响较大,从小爷爷就一字一句地教她背诵诗词,感受生活的美好。郭家萌在永年第二实验 上 时,成绩并不是出类拔萃的,但她心态好,升入永年第五实验 读初中时,稳中求进的她成绩挤进班里前十名。“留守儿童”生活,让郭家萌养成了自立自强、独立思考的习惯,在学习中善于总结经验,每次考试哪道题做错了,都要认真分析原因,“我不能在一个地方摔倒两次!”

  “我觉得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得益于选择了适合自己的 。”郭家萌告诉记者,高中时她远离家乡来到石家庄精英 ,惊喜地发现 的 模式和自己的性格 契合,因此学习起来 顺畅。“我喜欢独立思考、独立学习,而精英 的老师在课堂上恰恰留给我们更多的时间去自学、让学生互相讨论、自我展示,老师只是引导、总结,帮助我们提高,而不是填鸭灌输。”郭家萌表示。

  郭家萌不偏科,数学成绩较好,但她爱好读书,前不久参加叶圣陶杯作文大赛还获得了一等奖。学习的时候她 喜欢安静,但生活中她又活泼开朗,喜欢和老师同学们互相交流。6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的招生老师来到邯郸市永年区,希望郭家萌到清华大学就读,专业随便挑选。当天下午,北京大学的招生老师也赶到永年,向郭家萌伸出橄榄枝。郭家萌说,她原本想学经济类的专业,但在和招生老师沟通后,这两天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清华和北大哪一个更适合自己……

  

  孙浩宁:重视课本、重视基础 相信天道酬勤

  

  昨天凌晨,随着高考成绩公布, 学生也脱颖而出,比如石家庄二中本部的孙浩宁同学,今年高考,他以734分的优异成绩取得我省理科 名。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他。

  “我没想到能考这么高的分,我也挺惊讶的。”孙浩宁同学个子高高的,一副眼镜让他有了更多的儒雅书生之气。他说,接下来填报志愿选择 ,他还是喜欢彼此适合、各方面氛围又好的 ,专业选择方面,他喜欢偏工的专业,比如机械、工业工程,另外他对经济学也有兴趣。

  关于大家好奇的学习方法,孙浩宁同学直接给出了4点建议:1、一定要相信 、老师。因为 、老师的 经验和高考经验远多于同学,计划、安排相对来说也是 为合理的,所以他建议一定要跟着 的计划走。2、学生也要有自己的计划,因为每次考试每个学生都会发现自己薄弱的地方,这就需要加强练习。3、重视课本,重视基础,各学科都要重视。4、天道酬勤。只有有了相当大的量的积累,才能实现厚积薄发。

  孙浩宁同学还告诉记者,运动和学习一样重要,保持一定量的运动,比如大课间跑步、跳绳等都是很好的减压方式。 (除署名外本版稿件均为本报首席记者安迪采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