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中考结束就要上手术台15岁男孩将捐髓救父

河北青年报  2018-06-21 09:04

[摘要] 求助原声

  •  ■正在住院治疗的曹雷  ■正在住院治疗的曹雷 
  •  ■曹家铭在中考前认真复习  ■曹家铭在中考前认真复习 
 

求助原声

今年的3月份,我爱人曹雷被诊断为高危型“脊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专家们都说只有通过骨髓移植才有可能治愈。在中华骨髓库的配型结果无望,只有我15岁的儿子曹家铭配型成功。儿子面临中考,为挽救他父亲的生命,他一边积极备考,一边积极锻炼身体,准备为他父亲捐髓;可现在50万元的手术初步费用令身为工薪阶层的我无力应对,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我们!——求助人:武彦平

帮办 事由 骨髓库配型无果15岁儿子配型成功

在丈夫被病魔袭击之前,武彦平的生活很平静,夫妇二人都有工作,孩子学习努力,家庭虽不富裕但和谐美满。她做梦也没有想到作为家庭顶梁的丈夫会突然病倒,一下让全家人跌入悲伤的谷底。

据武彦平介绍,丈夫曹雷起初的不适感就是胸闷气短、全身无力,全家都以为是小问题,很快就会好起来。万万没想到,他在2018年4月15日,经河北医科大学医院血液内科被确诊为高危型“脊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还没确诊的时候,医生表示很可能是白血病,听完我就很害怕,还不敢告诉我爱人。那半个月我天天在家里哭,六神无主,心里很慌,我感觉天都塌了。因为有些检查需要外送到外地,等待确诊结果的时间真的很漫长。”武彦平哽咽着说。

丈夫的病情确诊之后,武彦平咨询了河北省内各大医院和北京的几家医院,专家们都说只有通过骨髓移植才有可能治愈。在中华骨髓库的配型结果无望后,不幸之中万幸,6月初,15岁的儿子曹家铭与丈夫曹雷的配型成功了。

帮办 调查 儿子盼望早日中考完为父亲捐骨髓救命

武彦平说:“起初认为只需要抽取造血干细胞,我还鼓励儿子不要恐惧,放轻松。后来得知由于曹家铭与他父亲的配型只是半相合配型成功,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与骨髓双移植。我问儿子愿不愿意为爸爸捐骨髓、抽骨髓怕不怕,儿子丝毫没有迟疑,反而让我放轻松,说只要能治好他爸爸,抽什么他都不怕。”

父亲病倒,母亲工作繁忙,正在上中学的曹家铭每天中午自己在学校的食堂吃过饭后就继续学习,晚餐也是随便吃两口。晚自习上到10点回家,他还时常去医院替换奶奶和母亲,照顾父亲。

对此,武彦平觉得对儿子很愧疚:“虽然我们家庭不富裕,但我只要有时间一定会给家人做可口的饭菜。自他爸爸生病以来,我都没有时间照顾他,赶上他中考这样学业压力大的时期,真是委屈他了。”

据了解,曹家铭是一名初三学生,今天(21日)就要参加中考了。因为怕影响孩子的前途,所以武彦平决定把手术安排在中考之后。曹家铭从6月初配型成功后就一直盼望着快点考完,然后给父亲做骨髓移植治,快点治好父亲的病。

曹家铭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在父亲的病症还未确诊前,每次看到妈妈偷偷在家哭,都会安慰母亲。武彦平说:“我儿子看我哭会抱住我,一直说有他在呢,不要怕。我瞬间觉得儿子长大了,是我的依靠。”

据了解,得知自己和父亲配型成功之后,曹家铭已经查阅了很多相关信息,积极地为给父亲做骨髓移植做准备。他每天坚持打篮球锻炼身体、饮食上也坚持选择清淡的饭菜。

帮办 诉求 全家积蓄已花光希望爱心人士施以援手

河青帮帮帮(ID:heqingbangban)记者了解到,曹雷正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住院,这几天一直发烧,情况不是很好。但令人佩服的是,曹雷一直没有在家人面前表现出负面情绪,每天积极、乐观地接受治疗,还鼓励武彦平要坚强。

3个月左右的化疗以及各种检查、药品,已经把这个工薪家庭的10多万元的积蓄花光了,武彦平说:“医生说手术初步费用至少50万元,进、出移植仓后的各种费用也要2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具体情况因人而异,因为各种排异和感染的情况不同。”

据悉,武彦平是一所大学的外聘老师,课时费每月仅有2000元左右。曹雷是自由职业者,收入状况不稳定。曹雷是独生子,既要赡养老人,还要照顾孩子,都是武彦平不得不面对的压力。据悉,武彦平一家现在租房住,一套还在还房贷的毛坯房也准备卖掉了。

曹雷的化疗现在已经进行了两期,看着曹雷日渐消瘦的身形和苍白的脸,武彦平有种深深的无力感。现在面临的不只是焦灼和痛苦的等待,还有经济上的困窘。武彦平说:“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士帮帮我们,让我爱人能够顺利完成骨髓移植,帮助这个家渡过难关。”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家庭,您可以拨打河北青年报热线:0311-83830000,或是直接联系武彦平,电话:13931166326。谢谢您的爱心!

■文/河北青年报帮办记者张曲波帮办实习记者刘山杉

■供图/武彦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