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夏天出游避暑的好去处

河北青年报  2018-06-21 09:05

[摘要] 晓览天下

  •  ■公园南门造型精巧的巨龙  ■公园南门造型精巧的巨龙 
  •  ■池中大片的荷花开得正盛  ■池中大片的荷花开得正盛 
  •  ■与西山遥遥相望的韩信广场  ■与西山遥遥相望的韩信广场 
 

晓览天下

河青旅游君:李晓甲

世界那么大你不想去看看吗?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快来跟随河青旅游君的脚步,走进广袤的大自然,尽享天下美景吧。如果你那里也有美景、美物请联系我哦。旅游君邮箱:heqingailvyou@126.com

若要说省会出游好去处,不得不说说龙泉湖湿地公园。龙泉湖湿地公园作为石家庄的湿地公园,坐拥绿树葱茏的西山,大片碧波荡漾的湖区,山水相映,风景如画。炎炎夏日,这跳跃的水花、斑驳的树荫最是消暑,本期跟随旅游君的脚步来到龙泉湖湿地公园避暑纳凉。

石家庄的湿地公园

夏季的天热得干脆、痛快,旅游君迫不及待地想要到龙泉湖湿地公园清凉一下。从石家庄市区出发,大约过了半,便到达了公园南门。

映入眼帘的是一对造型精巧的巨龙,龙头龙身种满了绿植,巨龙相对而卧。在龙的后面,一个木质房顶的大门上写着“龙泉湖”三个大字,这儿就是龙泉湖湿地公园的南门。这座公园一共有三个入口,游客可以就近选择路线前往公园参观游览。

旅游君首先观察了一下园区全景的平面图,只见一片翠绿中,大大小小的湖泊星罗棋布。听说,龙泉湖湿地公园是石家庄的湿地公园,走路参观至少要花上三个以上。旅游君对此真是既期待又担心。

工作人员看出了旅游君的心思,对旅游君说,目前公园只开放了中区的一部分景观,步行游览大约需一个的时间。但园区中有观光电瓶车,观光路线都是精心设计过,乘坐观光车可以大大节省参观的时间。于是,旅游君登上了电瓶车,开始了游园之旅。

车子行驶在园区主路上,旅游君被道路两旁成片花海和绿树弄得应接不暇,格桑花波斯菊、太阳花、月季……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花,竞相开放。花香引来了许多翩翩飞舞的蝴蝶。路两旁栽有各种各样的树,一些小灌木还被修剪成了不同的形态,像跳舞的少女、优雅的天鹅,和周围的景色相互映衬着。

音乐喷泉带来视听盛宴

不一会儿的工夫,旅游君来到了园内观湖地点——亲水平台,从这里可以看到龙泉湖主湖的风景。站在平台上,眺望湖面,远处的西山与湖水相接,碧水轻荡,层峦耸翠。一阵凉风袭来,旅游君顿感神清气爽。

湖水中一群色彩斑斓的锦鲤欢快地游着,旅游君招一招手,锦鲤便争先恐后地涌来,就像要跃出水面来亲吻你的手掌一般。锦鲤寓意着吉祥欢乐、繁荣幸福,很多人来到湖边都会对着锦鲤许愿,旅游君也在这美好的景色中许下了愿望。

湖水的中央是一个大型的音乐喷泉,据介绍这是石家庄的音乐喷泉。在不久前的旅发大会上它可是火了一把,旅游君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在灯光的映衬下,喷泉五彩缤纷,形态各异,再加上悦耳的音乐,带给了游客无与伦比的视听体验。还有短小有趣的水幕电影讲述历史故事,这种艺术形式,旅游君还是次见。据工作人员说,目前音乐喷泉还在调试之中,暂时不予开放了。

网红景点“黄山云海”

从平台下来,旅游君还看到了网友们热衷的“黄山云海”——自然白石园。这也是湿地内的一大奇观。初看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后来旅游君了解到,这些怪石距今已有20-30亿年的历史了,是在挖湖时发现的,经地质学家鉴定后发现,这些是天然形成的密度、形态极好的沉积岩,于是便被保留了下来。

据工作人员介绍,“黄山云海”这一网红景点是把净化后的水,用高压喷头喷出而形成壮观的。山石间古松林立,“云雾”缭绕,别有韵味。不少游客来这里拍照打卡,说这儿的景色可以和黄山云雾媲美。

走过白石园,接下来便到了游客中心。这是一座现代建筑,白色的墙体在一片翠绿中十分显眼。游船码头上排列整齐的“小黄鸭”“小绿蛇”们吸引了旅游君的目光。很多情侣或者一家人前来乘坐,驾着童心满满的小船,荡漾在碧波之上,惬意极了。

荷花深处有蜻蜓

沿湖继续前行,旅游君看到右侧有一座造型别致的景观桥。桥身分两层,形状如同微笑的嘴唇一样。桥的下层弧度较大,就像是一个大滑梯,也吸引了许多小朋友来玩,快乐洋溢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从桥上走过,来到了荷花淀。一大片荷花出现在旅游君面前。据介绍,这儿种有20多种荷花,其中不乏名贵的品种。有的荷花开得正盛,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粉的白的一大片,一朵挨着一朵,一株接着一株,在绿叶的托举下,婀娜地绽放。旅游君脑海里浮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赞美,驻足不前,只为这美景在脑海中留存多一点时间。

这时旅游君看到几只蜻蜓落在荷花丛中,稍一靠近,就忽闪着它在阳光下泛着蓝色光芒的翅膀飞走了。

除了蝴蝶和蜻蜓,湖面上还常有成群的鸭子光顾,在水面排成一排,或展翅拍水,或安静凫水,享受安静与悠闲的时光。

未来的景观拭目以待

离开荷花淀,绕着河边继续前行,旅游君看到了与西山遥遥相望的韩信广场。据说修建这一广场是为了再现韩信“射鹿得泉”的传说,广场上还有韩信射鹿的雕塑。但是因为施工问题,这儿还没有向游客开放,旅游君向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些具有文化底蕴的景观预计将在2个月之后完工,并提醒游客路过此处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绕开广场,旅游君继续前行。这边道路两旁除了青翠的树木之外,大大小小、高高矮矮的石头不规则地垒搭着,旅游君怀着一丝好奇,向工作人员询问后才得知,这是叠水瀑布,园区内这样的瀑布有300多个,其中的瀑布可达到6米。但由于水是引自于岗南水库,每逢水库放水时,我们才可以看到淙淙细流顺着石头流下来。

环湖一周,旅游君看到了许多观湖平台,有望山亭、有荷香榭还有红叶等,各式各样,有中式凉亭、现代水榭和低矮的河堤平台,不仅本身具有观赏性,还能让游客在凉爽与惬意中观赏龙泉湖风景。

风掠过湖面,穿过花丛,带着水的凉意与花的清香来到我身边,顿时感到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文并摄/本报记者李晓甲实习生冯丽娜

小贴士

地址:南二环西延庄窝村对面或鹿泉区韩庄支线北侧(两个入口)

公交:游13路(龙泉湖站下车)、游7路(庄窠站下车)

自驾路线:西二环方向匝道,朝中山西路/西二环方向,进入西二环北路——从玉泉路/上庄大街出口离开——进入S537——

沿S537行驶10.8公里到达终点园区目前还在建设之中,前去游玩请注意安全!扫一扫获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