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88岁老人占道卖小葱这个城管自掏腰包“包圆”了

河北青年报  2018-06-20 09:04

[摘要] 近日,在张家口宣化区钟楼大街 发生的一幕感动了众多网友。一名身着制服的城管,为了劝离占道摆摊卖菜的老人,自掏腰包把小葱全部买下。记者联系上这位城管时,他说“老人不容易,城管也要人性化执法!”

  •  ■为劝离老人,王潇自掏腰包买菜(视频截图)  ■为劝离老人,王潇自掏腰包买菜(视频截图) 
 

近日,在张家口宣化区钟楼大街 发生的一幕感动了众多网友。一名身着制服的城管,为了劝离占道摆摊卖菜的老人,自掏腰包把小葱全部买下。记者联系上这位城管时,他说“老人不容易,城管也要人性化执法!”

心疼老人 城管人员自掏20元钱买下老人的剩菜

19日,记者辗转联系上当事城管,他就是来自张家口宣化区城管大队的王潇。

王潇告诉记者,当天9点左右,他与同事在钟楼大街 区 执勤时,发现在一辅路的花坛旁边的台阶上,有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坐在上面,旁边停着辆自行车,老人前面是摊开的绿油油的小葱。偶尔有过路行人买上点小葱。

当时路上车流量大,老人又占道卖菜,王潇走上前去打算劝老人离开。王潇蹲下身,凑近老人问菜多少钱一斤?可老人年事已高,耳朵还有点背,面对王潇的询问,老人连连摆手称,“我听不见!”无奈,王潇拿出纸笔,打算写字与老人交流。可老人又摇头称“不识字!”

虽然与老人沟通不顺,但王潇一直高声提醒老人,“你在这里摆摊太危险了,车那么多!”为了让老人离开,王潇开始发动围观市民帮忙买菜,可菜还是没买完。王潇见状,自己从兜里掏出20元,买下老人剩下的菜。老人接过钱,王潇把菜拿走给周围的市民分了。

感动网友“这就是文明执法、人性化管理”

在与老人的交流中,王潇得知老人已88岁高龄。看着老人拿着自家种的小葱上街卖钱,很心疼。“比我爷爷年纪都大,老爷子不容易。”王潇从车上拿了瓶矿泉水让老人解渴。

这一幕被流传到网上,很多网友留言评论,“这就是文明执法、人性化管理。”“好感动,为这种正能量点赞。”“文明执法一直是百姓希望看到,并且能接受的管理方式。我觉得这才是社会长治久安的发展方向。”

对网友几乎“一边倒”的夸赞,王潇有点不好意思。“其实当时做这个事,真没想到影响这么大,就是看老人不容易。”王潇告诉记者,他曾经的队长也曾这样帮助过一个卖豆腐的老人。“当时豆腐掉在地上,老人都急哭了,队长掏钱买了那些摔坏的豆腐,告诉老人别着急。”这个事,一直让他深有触动。

王潇说他这么做主要是不想让老百姓对“城管”二字有偏见,“只有在平时做到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才是对百姓 的交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