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豌豆农庄 一个适合孩子们撒欢儿的地方

河北青年报   2018-06-14 10:04

  •           ■孩子们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中         ■孩子们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中 
  •           ■撑着竹筏荡漾在冶河的碧波里         ■撑着竹筏荡漾在冶河的碧波里 
  •           ■抓到了大鱼,孩子们兴奋地围了过来         ■抓到了大鱼,孩子们兴奋地围了过来 
 

晓览天下

河青旅游君:李晓甲

世界那么大你不想去看看吗?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快来跟随河青旅游君的脚步,走进广袤的大自然,尽享天下美景吧。如果你那里也有美景、美物请联系我哦。旅游君邮箱:heqingailvyou@126.com

井陉是个好地方,之前旅游君给大家推荐过很多井陉的景点,我们体验了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也领略了美不胜收的山野风光。

本期旅游君再次来到井陉县,走进有“井陉小江南”之称的静港湿地,探访豌豆农庄。豌豆农庄是省会近郊的原生态基地,每个时节都会推出系列主题活动,是孩子们撒欢儿的好去处。

田园风光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怀着憧憬与好奇,旅游君踏上了前往豌豆农庄的旅程。道路两旁满目苍翠,阳光浸透过草木,散落下斑驳的光影。不远处几片油葵田,密密麻麻的油葵昂首挺胸,迎接着阳光的洗礼。一块块金灿灿的麦田也在阳光下泛着耀眼的光泽。旅游君摇下车窗,深深地吸了口气,田野的气息扑面而来。

豌豆农庄不愧是一处近郊出游的好去处,旅游君从石家庄市区出发,全程仅用了不到一个的时间。刚下车,旅游君便感受到了一丝凉爽,相比较石家庄太过热情的天气,这座依偎在山脚下的农庄显得格外清凉。

走进农庄,首先迎接旅游君的是农庄里“特殊的主人们”。几只鸡在鸡舍里悠闲地踱着步,山羊在一根木上表演杂技,还有萌萌的羊驼正大口地吃着草。农庄将动物区设置在道路的左侧,便于大家近距离参观,和体验喂养小动物的乐趣。孩子们在与动物相处中,不仅可以培养爱心,学会与动物和谐相处,还可以培养观察力和专注力。

在道路的另一侧,是一条人工修筑的水渠,渠底铺满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豌豆农庄位于冶河流域,水渠里的水就是从冶河引过来的。清澈的水流,不仅给游客带来一丝清凉,也给园区增添了一份灵动的美感。

CS乐园撒欢儿游乐的天地

旅游君想着,只要沿着水渠走,应该就可以走到河边了。果然不出所料,步行一段时间后,不远处出现了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小山,山脚下,村舍和田地错落分布,一条宽阔的大河,顺着山脚奔流而下。冶河就这样不经意间出现了。

河边是天然形成的沙滩,砂质细软,还有一艘大船“搁浅”在岸边,船分上下两层,船身上写着三个大字“豌豆号”。旅游君看到船身与远处的平台之间有一座吊桥连接,吊桥距地面2米左右,桥下装有网绳保证安全,桥面由木棍、铁桶、轮胎组成,走过去需要一定的技巧和勇气。

有趣的是,在甲板上有十几个人身穿迷彩服,手拿水弹枪,正在进行紧张激烈的CS大战,对战双方或攻或守,或助威呐喊或开怀大笑,完全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中。旅游君被深深感染了,不由得跃跃欲试,想要加入其中畅快淋漓地玩一把。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这艘大船,整个农庄都可以当做CS的场地。这儿还有不少娱乐设施和户外拓展设施,园区选用原生态材质打造儿童游乐“王国”,让孩子在轻松愉悦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沙滩上有两个蒙古包样式的建筑,经询问得知,这是供游客冲澡的地方。人们经过一番运动,大汗淋漓之后,可以在这儿舒舒服服地冲个澡。沙滩上还有一些桌椅,和随处可见的秋千,筋疲力尽的人们可以在这里休息,缓解疲劳。

来到这里,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无论是和亲朋好友来一场真人CS,还是挑战一下自己的运动极限,甚至是什么都不做,静静地躺在秋千或长椅上独享静谧时光,都是一种享受。

原生态基地野生动植物的天堂

走过沙滩,旅游君来到河边。迎面而来的风,带着潮湿的凉意。河面上漂浮着几个竹筏,颇有几分江南水乡的韵味。既然划竹筏也是农庄里的一项特色体验,旅游君当然不能错过。

穿上救生衣,旅游君小心翼翼地上了竹筏。随后,工作人员也走了上来,只见他用竹竿在岸边轻轻一点,竹筏就徐徐地漂向河道中间。坐在竹筏上和走在岸边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笔直的竹竿直插水底,发出清亮的声音,水底的鹅卵石清晰可见,远处的山在薄雾中忽隐忽现,岸上芳草萋萋,芦苇荡漾。在如画的美景中,竹筏继续前行,旅游君的脑海里浮现出“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句。

岸边的草丛里蹿出一两只不知名的水鸟掠过船头,一会冲向水面,捕捉小鱼、小虾,一会又扑向对岸的树林中,不见了踪影。看到旅游君兴奋的表情,工作人员说,冬天也可以来这里观鸟,这里有9个泉眼,全年水恒温17度,河面到了冬天都不会结冰,再加上水质清澈,鱼虾众多,每年冬天会有成群结队的候鸟在这里过冬。听到这儿,旅游君对这片山水更多了一份热爱。

远处河岸上突然变得热闹起来,旅游君远远望去,河对岸有一大群鸭子成群结队,争先恐后跳入水中,有的在水面上嬉戏追逐,有的展示曼妙身姿,或展翅拍水,或专心吃鱼,或安静凫水,在这一片属于它们的自由天地里惬意而自在地戏水。

首届插秧节野趣体验丰富多彩

上岸以后,旅游君仍然觉得意犹未尽。沿着河岸往前走,前方不远处围了一大群人,场面非常热闹。

原来此时这里正举办石家庄首届插秧节,农庄引河水灌溉,将一大片田地分成了一块块水田,不少亲子家庭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插秧比赛。只见家长和孩子们挽起裤腿,光脚站在水田里,孩子们仔细地把稻苗分好,家长们弯腰将水稻苗插到泥土里面,看着稻田里整齐的稻苗,孩子们都非常兴奋。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不仅仅是有趣的体验,更是一份深刻而有意义的记忆。

贴近自然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乡间泥土小路上散步,在稻香田野间奔跑。生态农场中设置插秧体验的活动,满足大家贴近自然的心愿。孩子在学习和体验过程中聆听“稻田深处草虫鸣”,亲身感受“粒粒皆辛苦”的农耕文明,懂得尊重自然,感恩劳动与付出。

这边插秧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另一边的摸鱼体验区也是嬉笑声不断。如果说钓鱼是一种闲趣,那么下水摸鱼就不失为一种野趣。

只见工作人员将一鱼塘里的水抽干,只剩下一层薄薄的淤泥。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穿好雨靴走进去,一只只稻田鱼在浅浅的泥水里溜来钻去,有的甚至从水里蹦起来。虽然鱼滑溜溜的,但说不准一掌过去就能拎起一条不小的鱼,即使没抓牢让鱼逃脱了也不要紧,那种“亲密接触”的感觉会让人难以忘记。客串一回“田园渔夫”,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的不只是惊喜,还有许多难忘的记忆!

■文并摄/本报记者李晓甲实习生冯丽娜

小贴士

首届插秧节:6月1日-6月30日地址:井陉县孙庄乡静港湿地豌豆农庄票价:48元/成人;30元/儿童(1米-1.4米);1米以下免门票温馨提示:下河摸鱼需多备两身衣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