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误陷微信“小贷” 4000元打水漂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14 07:03

■微信聊天截图。赵女士提供
 

  □

  

  “一个自称是办理贷款业务的人,骗我交了4000元的手续费,也怪我太大意,不该轻信他人。”昨日上午,市民赵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爆料,说起被骗的遭遇,她后悔莫及。

  6月6日,正需资金周转的赵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添加了专门办理贷款业务的张先生的微信。“这个张先生自称是石家庄市一家贷款公司的业务员,当时我也没看出什么破绽,挺相信他的。”赵女士回忆。在和张先生微信聊天时,她说需要贷款2万元,张先生则称要先交4000元的手续费,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赵女士没多犹豫,就立即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先转了500元,并把公积金账号的密码也告知了对方。随后,赵女士又将凑好的3500元转给了张先生。

  “张先生承诺贷款3天以内就会到我账户。”赵女士说。可好几天过去了,贷款却一直没有下来。6月9日,感觉不妙的赵女士立即给张先生发微信询问情况,张先生表示,贷款发放主要由总公司的财务来完成,他并不能做主。赵女士向张先生索要总公司财务的微信,而张先生却说,总公司的财务从不加客户微信。“后来我说想要退钱,可他说钱已经交到了总公司,不能退回。”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只有张先生的微信,没有他的手机号码,从未与其见过面。“我的朋友也只有张先生的微信,已经无法联系上他。”据了解,目前,赵女士已经报案。

  针对此事,昨日下午,记者向一位在银行长期从事贷款业务的工作人员咨询。他说,银行从来没有收过类似的贷款手续费,某些金融公司可能会收取一些手续费,但也是在贷款批下来以后才收,不会提前收取。“一般来说,金融公司的手续费可能也就在3%到5%之间,赵女士的贷款手续费竟高达20%,应该是被骗了。”与此同时,这位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若确需贷款,应到银行等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谨防上当受骗。

  河北俱时律师事务所的宁艳玲律师表示,建议以最快的速度报警,保留好线索证据,尽量协助警察快速锁定犯罪主体,减少财产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