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构建“双随机一公开” 新模式

河北省人民 网站  2018-06-12 12:08

[摘要] (尹哲 李书军)“抽查结果公开常态化。除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领域外, 检查结果都要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 。6月5日,石家庄市工商局召开了上半年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暨现场抽取工作部署会,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尹哲 李书军)“抽查结果公开常态化。除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领域外, 检查结果都要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 。 是对不守法、不诚信行为要‘广而告之’,用市场机制倒逼执法对象主动承担法律责任和道德责任。”6月5日,石家庄市工商局召开了上半年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暨现场抽取工作部署会,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会议现场对此次联合抽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从1258户注册资金在5-10万元的制造业企业中,按照30%的抽取比例进行了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工商局把推进“大数据”与“双随机”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实现抽查事项全覆盖、 内容全方位、执法程序全透明的工作目标,初步构建起全市“一网联动、随机抽查、协同 、综合执法”的新型 模式。

按照新型 模式,该市已实现双随机“四个全覆盖”,将市、县两级具有 职能的1050个部门全部纳入“双随机”联合抽査系统,实现“部门全覆盖”;将全市涉及的597项法定检查事项全部纳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实现“抽查事项全覆盖”;将全市各类市场主体信息约86万条全部录入系统,实现“检查对象全覆盖”;对 参与“双随机、一公开”的执法检査人员信息1.6万条进行统一录入、动态管理,实现“执法人员全覆盖”。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组织“双随机”抽查2471次,抽查市场主体134614户;组织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27次,抽查企业1641户。参与检査的各级部门达483个、执法人员达5118人,涉及检查大项共计4669项、子项9994项。抽查结果全部进行了公示,实现了部门间违法线索互联、 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有力促进了公开公平公正执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