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学前班延期放假 不上课不退押金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12 07:03

[摘要] 学生家长王女士和部分家长 近和学前班的老师意见不统一。原来,马上就要放假了,可是学前班却延迟一个月放假。这使得部分暑期有想法的家长很为难, 重要的是如果不上课,当初交的800元押金被学前班自动充抵七月份学费,是不予退还的。为此,春雨 工作人员表示,会协调学前班尽量退费。

■春雨 围墙上的学前班招生条幅。

  学生家长王女士和部分家长 近和学前班的老师意见不统一。原来,马上就要放假了,可是学前班却延迟一个月放假。这使得部分暑期有想法的家长很为难, 重要的是如果不上课,当初交的800元押金被学前班自动充抵七月份学费,是不予退还的。为此,春雨 工作人员表示,会协调学前班尽量退费。而石市 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却表示“目前 机构根本没设学前班”。

  □文/图

  

  

  暑期不上课押金不退

  

  昨日,王女士(化名)来电反映,她家孩子在春雨 前班,眼看着本月底就要放暑假了,可是 通知延迟一个月放假,当初交的800元押金充抵学费,如果七月份不上课,则押金也不予退还。

  王女士表示,7月份 都放假了,只有两个学前班的学生不放假,7月份天气正热,她想让孩子在家休息。

  

  

  有学生因为暑期上课没法出游

  

  昨日11时,在该 门口,王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名为《剑桥春雨学前班(家长) 告知书》,其中第二条显示: 时缴纳的800元押金直接抵2018年7月份( 后一个月)的学费,无论任何个人原因导致请假、退学、转学等,押金一概不退,签字时间是2017年7月4日。王女士说:“孩子的学费是按月交的,押金是一 就交到 了,如果我们 后一个月不上课了,理应退还押金。”

  此时正是放学时间,记者向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了解此事,该家长表示:“确实是7月底放假,暑期刚好孩子有地方送了,也挺省事的。”

  而现场另一位学生家长则有不同看法,他们原计划放假后全家要出去旅游的,因为7月底才放假只好取消了行动。她接着说道:“推迟一个月放假也行,如果个别孩子由于家庭情况选择不上课,那当初交的押金为什么不退呀?”她对这种做法表示不理解。

  

  

  机构不设学前班

  春雨 在剑桥春雨小区东南角一栋楼上,楼前的绿色操场宽阔,整齐漂亮。在楼前铁栏杆上贴的红色条幅上印有剑桥春雨学前班招生电话号码。记者通过电话向招生老师了解 信息。该老师称,学前班是和春雨 合作办学。当问及有的家长想跟着 一块放假,是否可以退押金时,她说学生 时已经给了家长一份 告知书,明确说明押金是抵第二年7月份的学费,家长是签了字的,所以押金不能退还。

  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剑桥春雨小区内的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学前班没有和他们 合作,是 机构租这儿的房子。在了解到家长们反映的情况后,该工作人员表示:“和学前班都是租的方北村的房子,虽然学前班和 没有关系,但是会去协调学前班尽量按照规定退费。”

  昨日17时许,记者联系到市 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称,适龄儿童根据自身情况上幼儿园或者 ,目前 机构没有设学前班,民办的 机构也得取得办学的相关资质。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将责成属地 主管部门予以调查核实。

  

  

  一律不再举办学前班

  记者通过无线石家庄手机客户端发现一条2017年8月14日发布的标题为《今秋开学石家庄将取消学前班 中 每班不得超过56人》的消息,内容是石家庄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 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有一条显示,自2017年秋季学期起,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县城内的 一律不再举办学前班,已举办的要限期予以撤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