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验证码外泄网上贷款钱被骗警方快速出击帮助挽回损失

河北青年报  2018-06-11 10:04

[摘要] 5月26日,高邑警方接到做生意的王先生报案,其称自己银行卡里的5万元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5月26日,高邑警方接到做生意的王先生报案,其称自己银行卡里的5万元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经查,5月26日,高邑县做生意的王先生因资金紧张,于是想到通过互联网申请贷款。经过一番搜索,一家网络贷款公司的网站引起了他的注意,该公司承诺可帮其代办贷款,且额度高、利息低、放款快。电话联系后,对方通过传真给王先生发来贷款合同,王先生签字回传后,对方要求王先生提供一张新开户银行卡并存入6万元,以证明其有还款能力。按照对方要求王先生将6万元存到一个新开的卡上,并将卡号告诉了对方。几后,王先生的手机上收到一个短信验证码,对方要求王先生提供该验证码,用于验证卡上是否有6万元,如果有可在一个内放贷。王先生本以为不告诉对方银行卡密码就能保证资金安全,便将验证码告诉了对方。一个过去了,当王先生查询贷款是否到账时,发现不仅贷款没有到账,而且卡里有5万元已不翼而飞,只有1万的余额了。此时,王先生意识到可能被骗了就赶紧到公安局报案。

由于涉及网络诈骗且数额较大,高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时间介入调查,经过对该案件的深入分析,民警确定了办案思路,立即加班加点开展工作。首先,在银行进行了资金明细查询,寻找可疑线索,摸排资金流向,发现资金已打入某第三方支付平台,然后民警及时进行了资金冻结。5月27日,5万元被骗资金全部回到受害人银行卡,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民警提醒:

遭遇网络诈骗,一要时间报警,提供完整的银行流水交易单号等网络线索,以利于警方时间开展工作;二是要高度警惕,对方索要验证码的,要看清相关信息内容,进行银行卡绑定、解绑以及和第三方支付平台绑定的要慎重操作。

■文/赵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