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关于 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第二批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11 07:03

[摘要] 石家庄市协调联络组办公室接到 环境保护督察河北省协调联络组办公室转交的 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第二批),共21件问题,涉及我市10个县(市、区),相关县(市、区) 高度重视, 时间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目前已办理完结。具体查处情况见附表。

  石家庄市协调联络组办公室接到 环境保护督察河北省协调联络组办公室转交的 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第二批),共21件问题,涉及我市10个县(市、区),相关县(市、区) 高度重视, 时间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目前已办理完结。具体查处情况见附表。

  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石家庄市协调联络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0日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批 2018年6月10日)

  序

  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D130000201806020033

  

  

  D130000201806020023

  

  D130000201806020015

  

  

  

  D130000201806020010

  

  

  D130000201806020004

  

  D130000201806020002

  

  D130000201806010072

  

  

  D130000201806010071

  

  

  

  D130000201806010070

  

  D130000201806010065

  

  

  D130000201806010061

  

  

  D130000201806010060

  

  D130000201806010059

  

  

  D130000201806010057

  

  

  

  

  D130000201806010055

  高新区丘头镇循环化工园区南侧染料厂,异味刺鼻,污染严重。

  

  晋州市槐树镇周村西300米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无人清理,有焚烧现象,焚烧过程中烟尘污染。

  平山县西柏坡乡梁家沟村村东正在建设红秀剧场,无环评手续;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距离岗南水库100米处)私建别墅,无环评手续。

  长安区南村镇大丰屯村南1000米处无名臭水沟,堆集生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异味扰民;村东200米处,堆放建筑垃圾,污染环境。

  灵寿县南寨乡秋山村东边300米处恒丰煤炭物流园区,露天加工煤炭,扬尘污染严重。

  新华区 路247号,有倾倒垃圾现象。举报人希望执法人员与其联系。

  元氏县赵同乡池村东侧107国道旁边,污水泵站,污水异味严重。

  

  石家庄市新华区杜北大街西侧纳帕溪谷小区距离墙头10米左右,墙外有三座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在南水北调河旁私建多个违章建筑,进行喷漆作业。

  新华区联盟路与红星街交叉口西行50米左右,未来强者幼儿园西侧,有家江苏钣金喷漆,异味刺鼻。

  石家庄市市辖区循环化工园区,丘头村村南200米,无名染料厂产生异味。

  

  深泽县桥头乡大桥头村村南,有多家无名化工厂,夜间生产,异味污染严重。

  

  鹿泉区龙凤湖园区内有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露天烧烤造成垃圾污染。

  平山县东回舍镇封城村,村西正元化肥厂的污水排入村北的河道中,曾向相关部门反映,未解决。

  鹿泉区上庄镇观峰嘉邸南邻110亩空地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无人清理;李村镇S232省道郑村段路面破坏,无人管理,扬尘污染严重。

  

  长安区南村镇大丰屯村东1000米与村南正东100米,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无人清运。

  经核查,在试生产过程中,治理措施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和间断性收集不到位等现象,导致阶段性异味产生。5月31日,染料厂与第三方环保管家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并于当日向 部门提交了停产报告。

  晋州市槐树镇周村共有9个垃圾点,并基本实现日产日清。在现场核实时,未发现垃圾积存和焚烧现象。经扩大检查范围也未发现举报人反映的情况。

  经查,红秀剧场项目有环评手续。李家庄村未发现私建别墅,李家庄村为中共 统战部旧址所在地,目前旧址提升改造,在旧址东侧建设有李家庄荣盛生态旅游开发项目(红色旅游提升),有环评手续。

  

  经现场核查,举报属实。为大丰屯村南该村修建的雨水渠,检查时水渠内有少量积存雨水。

  

  

  恒丰煤炭物流园区于2013年12月在县发改局备案,该园区按照文件要求标准进行建设。该园区有环评手续和排污许可证。

  经查,举报地址属鹿泉区管辖。现场排查 终未能确定247号具体位置,但是,在排查过程中发现 路239号东侧路边有一处生活垃圾。

  经现场核查,该泵站确实存在一定异味。污水泵站属于107经济带综合排污管网工程的2号泵站。初步认定原因:一是取样检查井密闭不严密造成异味;二是泵房提升泵提升时溢出异味。

  经现场核查,举报属实。此处为修建南水北调时挖掘土方堆积而成,目前已被植被固定,仍有部分面积黄土裸露,周边存在部分生活垃圾,存在一家无名喷漆企业,无环评手续,现场有喷漆痕迹。

  

  经现场核查,举报属实。江苏钣金喷漆位于石岗街道办事处,无相关环保手续,检查时有喷漆作业。

  

  经查,群众举报企业为石家庄市染料厂,与:D130000201806020033“石家庄市高新区丘头镇循环化工园区南侧染料厂,异味刺鼻,污染严重”举报为同一企业。举报内容相同。

  经现场核查,问题属实。异味源为华运鸿业公司,有环评手续。检查时,公司未生产,水解车间顶部有通风口,密闭不严会导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部分恶臭气体无组织排放,检查时车间内仍残存少量异味。

  经现场核查,情况属实。龙凤湖东南角露天存放建筑垃圾、烧烤垃圾。

  

  经现场核查,问题不属实。该化肥厂为石家庄柏坡正元化肥有限公司,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有环评和验收,为合法企业。该企业生产废水零排放。对生活污水全部回收到造气循环水系统,不存在污水排放问题。

  经现场核查,情况属实。观峰嘉邸南邻110亩空地属于云杉溪谷项目,场地内存有建筑垃圾和极少量生活垃圾。

  李村镇S232省道郑村段为京赞线郑村支线,所上报的大修项目未获批准,公路自筹资金委托李村镇 进行了简易维修。

  经现场核查,该区域垃圾为大车违规偷倒乱倒垃圾,约有12000方混合垃圾。

  是

  接举报后,该区要求企业在环保 前期排查基础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停产,并立即启动治理工作,治理结束后,经专业机构审核符合复产条件后,方可开工复产。

  该市持续加大 力度,要求每天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要求项目单位严格按照环评审批意见进行建设,在建设过程中要落实好洒水抑尘等措施,防止造成环境污染。

  

  

  接举报后,南村镇工作人员及时将水渠内积存雨水抽干,防止异味产生。同时,长安区对雨水渠边少量垃圾和村东200米大车偷倒大量垃圾进行了清理。

  接举报后,灵寿县要求对该园区进行检查,目前处于停产状态,要求对 煤堆进行全方位苫盖,道路洒水,控制扬尘。

  接举报后,鹿泉区 责成李村镇立即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毕。

  

  接举报后,已聘请 制订方案,治理工期大约需要10天。目前正在加紧整改。

  

  

  接举报后,新华区已将该处生活垃圾清理完毕。已将无名喷漆企业进行取缔,喷漆设备已拆除完毕。周边建筑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已拆除三处,目前新华区正在抓紧整改。

  接举报后,新华区已对江苏钣金喷漆进行依法取缔,已断水、断电,喷漆设备已拆除完毕。

  接举报后,该区要求企业在环保 前期排查基础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停产,并立即启动治理工作,治理结束后,经专业机构审核符合复产条件后,方可开工复产。

  接举报后,该县责令河北华运鸿业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整改,对车间顶部进行了密闭,已经整改完成。并针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目前正在处理中。

  接举报后,鹿泉区立即对建筑垃圾、烧烤垃圾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成立了治理大队,加大打击违法倾倒垃圾力度,彻底取缔露天烧烤。

  接举报后,平山县对正元化肥进行了连续督导检查。现场检查中,未发现私设暗管,未发现有污水排入村北河道马冢河,不存在污水排放问题。

  接举报后,鹿泉区 责成上庄镇对观峰嘉邸周边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毕。

  区 将进一步增加该路段养护工数量和清扫力度,加大洒水频次。加强道路巡查,加大对运输车辆遗撒、带泥上路等扬尘问题执法力度。

  接举报后,该区域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该区将进一步加强偷倒垃圾 力度,加强巡查,对该区域派专人盯守,杜绝倾倒垃圾现象发生。

  (上转06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