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昨天欢脱出考场 今起重心转高招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09 07:03

■孩子,老爸在这儿!
■孩子,咱回家喽!
■考完的心像五彩的伞!

  □文/本报首席记者 安迪 图/

  

  昨天下午5时,随着考场铃声响起,河北省2018年高考顺利结束,这意味着下一步工作的重心转入判卷和高招阶段。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高考过后,考生先别急着彻底放松,及时关注自主招生、提前批报志愿、外语口试等信息,看准时间早做安排。

  “解放了” 考生开启惬意时光模式

  “考完了,你说咱们去哪儿吃饭,去饭店还是回家吃?”昨天下午5时10分左右,随着23中考点大门打开,考生们纷纷涌出考场,脸上无比轻松、喜悦。大多数家长见到孩子也如释重负,句话几乎都是用商量的语气向孩子征询下一步去向。

  “老妈、老爸,我们一家去勒泰吧,吃点饭,然后请我看场电影。”在23中校门口,一位女生看见爸爸妈妈后,冲着跑了过来。当父母征询她去哪里庆祝时,这位女同学说出了她心藏已久的愿望:全家一起吃一顿饭,安安静静看一场电影,明天再去姥姥姥爷家,好好地陪一陪姥姥姥爷。

  走出考场,每位考生都有自己的专属庆祝计划,记者注意到,不到二十,考生和家长就相继散去各奔东西,23中考点门口又恢复往日的平静。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全省各个考点平稳、有序,6月8日下午高考顺利结束,下一步,工作重心转入判卷和高招阶段。

  下周关注 提前批报志愿和自招考试

  虽然高考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考生就可以随心所欲“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过后,考生先别急着彻底放松,特别是长途旅行,及时关注相关信息,看准时间,早做安排。

  高考考得好,填报志愿还要报得好。虽然6月23日左右考生才可以查询统考成绩,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填报本科一批志愿,距今也还有时日。不过,6月16日上午10时到6月17日上午10时,报考本科提前批部队、武警院校的考生将要填报志愿。同一时段,各自主招生高校也将相继组织考生进行面试、笔试。对考生来说,高考过后短暂放松休整是可以的,但不要彻底放松,以免影响录取,误了前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