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石门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长安区一马当先!2018石家庄棚户区改造开工20778套!

石门楼市 2018-06-07 23:31:36
石门楼市新媒体矩阵台

近日,官方网站发布《2018年石家庄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要点》,文件对2018年石家庄市住房保障规划了具体方案。

2018年,棚户区改造开工20778套,基本建成20612套。公租房基本建成5000套,列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的公租房分配要完成90%以上。

工作目标

(一)棚户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开工20778套,基本建成20612套。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格履行与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签订的棚改贷款合同,确保按照合同约定偿还贷款。

(二)公租房建设及分配。公租房基本建成5000套,列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的公租房分配要完成90%以上。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1800户。

工作任务

(一)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月底开工、基本建成、分配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4月与各县(市)区签订目标责任状;6月底前开工率和基本建成率达到50%,纳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分配率达到85%以上;8月底开工率和基本建成率达到80%;10月底开工率和基本建成率达到100%;11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根据本县(市)区公租房供应及保障家庭需求情况,合理确定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范围,公租房共需矛盾突出的,可将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租赁补贴范围,支持其通过房屋租赁市场租房居住,以保障其基本住房需求。

(三)加大棚改推进力度。要将城市棚户区、城市建成区内城中村、城市危房(C、D级)作为棚户区改造的重点,应按照3年内基本完成改造的目标,优先安排改造,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加快往年开工棚改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照签订协议履约,2015年及以前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原则上应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争取国开行、农发行等棚改政策性贷款支持,加快已授信棚改项目的建设进度,难以实施的项目要尽快进行项目调整,鼓励商业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实施主体提供贷款。切实防范棚改工作中的金融风险,确保按合同约定偿还国开行、农发行贷款。推进棚改工程规范运作,土地征收、项目手续、建设进度、工程质量、政府购买服务流程等应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

(四)抓好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分配。实施精准保障,对符合条件的孤老病残、优抚对象、军队退役人员等特殊群体进行优先保障,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及时将环卫、公交等行业困难群众纳入保障,提高群众获得感。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完善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及时启动分配程序。优化分配管理机制,各地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严格准入条件,统一申请标准,取消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完善后期管理机制,探索公租房小区社会化物业管理模式,推广智能门禁、人脸识别等科技化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目前,石家庄市与各县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年底市政府进行综合考核排名并兑现奖惩。对态度不积极、工作不主动、进度缓慢、弄虚作假、审计查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对问题严重的进行严肃问责。

附:石家庄市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分解表

—— end ——

“石门楼市购房交流群”旨在为石家庄买房人打造一个最信赖的交流空间。汇聚各行业关心地产与楼市的网友,更有官方老师为您排忧解难。加入我们,买房路上一起前行。

方式:扫描下方微信管理员二维码入群

请备注:买房

往期精彩回顾

让范冰冰上热搜的"阴阳合同",买房时同样适用

就是这么坑!裕华区某项目工业用地建住宅

东仰陵地块有信儿了——太遗憾 100亩土地流拍

学区划分2018石家庄主城区中小学这样招生

裕华某楼盘全款业主已入住贷款则迟迟不交房

桥西1城改老盘出价!附石家庄147家在售盘报价

超级大烂尾起死回生?联邦领衔主城区8地块调规

2018年不买房,你在等涨价?还是钱有更好去处?

号外:恒大东许营项目有动静了!相关地块已挂牌

戳原文 更有料!

↓↓↓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