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有人在石市赵二街拐卖儿童?这是谣言!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05 07:03

[摘要] 作为家长, 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全问题。所以涉及“偷”“抢”“拐”等字眼的丢孩子的传闻,家长们都会 关注,但谣言往往藏匿其中。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六一儿童节前后,一些人造谣,在石市赵二街有人拐卖儿童,经网警调查,这是一起谣言。

  作为家长, 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全问题。所以涉及“偷”“抢”“拐”等字眼的丢孩子的传闻,家长们都会 关注,但谣言往往藏匿其中。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六一儿童节前后,一些人造谣,在石市赵二街有人拐卖儿童,经网警调查,这是一起谣言。

  “现在赵二街小区周围出现了拐卖儿童的不法分子,请各位家长小心。已经发现的手段为:手拿一个塑料袋,假借推销牛奶的名义将暗藏的可迷晕成人的药粉撒出,然后将迷晕后的小孩抱走,请大家务必小心!”日前,这样一条消息有人公然发布在了微博上。因提到了本市的一个小区,很多市民都对这则消息深信不疑,在很短的时间内,这条消息被迅速转发扩散。

  那么,这个消息是真的吗?当日上午,网警立即联系该小区的辖区派出所,经与辖区派出所了解核实,不存在拐卖儿童的事实。此事件实为一起邻里纠纷。

  陈某母亲与于某为同 区住户,事发当日,于某与婆婆在小区内带孩子,陈某母亲让于某帮忙闻一下牛奶是否过期,于某闻后感觉头晕,所以起了争执。不知情的群众断章取义并配“有人偷孩子”的文字发到微博上。另外,于某还认识陈某的妻子,事发现场多名小区住户在场,所以根本不存在偷孩子行为。目前派出所已对当事双方进行了调解。至于文中所提到的迷药,没有事实依据。石家庄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该谣言信息勿信勿传!

  当然,事件还没有画上句号。目前公安机关已经责令微博发布者将该微博删除,并将对谣言编造和发布者依法展开调查。

  网警提醒:市民在网络上看到此类消息,不要盲目急于转发,一定要先核实消息的真伪。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恶意造谣、不轻信传言。任何人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将承担法律后果。对于造谣和传谣的行为,公安机关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训诫 、 处罚甚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