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05 07:03

[摘要] 6月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在市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推进暨媒体推介会上强调,要深 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市委、 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

  6月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在市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推进暨媒体推介会上强调,要深 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市委、 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井陉古村落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的南横口村、吕家村进行观摩,并通过媒体推介会,详细了解石市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情况和相关经验。

  王韶华在随后召开的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推进会上指出,要把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打造成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示范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经营美丽示范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旅游度假区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韶华强调,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是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有效抓手。要深刻理解,科学把握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内涵;要高站位规划,着力破解瓶颈制约,高质量推进旅游度假区建设;要大胆创新,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探索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模式;要加强领导,强化部门联动,严格考核奖惩,推动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好快并进。

  6个度假区带动村民增收超亿元

  国家、省级媒体聚焦石家庄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

  

  □

  

  昨天,来自国家及河北、天津等地的媒体,走进井陉古村落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感受省会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的新变化、新气象。截至目前,包括井陉古村落等在内的6个度假区已经吸纳村民就业人员8000多人,带动村民增收超亿元。

  “这是南横口村,村内明清古建筑群保护完好,村庄享有三个 称号……”跟随着讲解人员的脚步,由近百名媒体人员组成的观摩团走进了陶瓷水镇南横口村。

  穿过村口牌坊,面对眼前这座保存 为完整、规模 的古瓷窑遗址,媒体朋友除了发出惊叹,就是用手中的照相机和摄像机记录下眼前的画面。村内的马家老宅,是清道光至同治年间南横口士绅马席珍、马贡珍兄弟的宅院,分为南北两院,是南横口民居建筑中较有特色且保存较好的民居院落。

  “这儿的景色真美。”在水运码头,来自天津电视台的一位记者跟同事说,以后来这里度假真不错,山清水秀,还很有历史感。

  吕家村则以“吕家剧境艺术村”为主题,打造了日月楼、石榴院、荷花池、农耕艺术主题餐厅、白磨坊咖啡馆、邓小平故居等景点。

  民居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小桥流水、曲径悠长,老人、小孩乐在其中……全市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亮点纷呈,给省内外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介绍,2017年,石家庄市实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试点建设。在突出田园特色,遵循四季更替时序的理念下,打造了鹿泉白鹿泉、井陉古村落、矿区贾庄古镇、平山李家庄、灵寿燕栖湖、正定滹沱河等6家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目前,这些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都已经基本具备开放能力。截至目前,6个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36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3亿多元。

  同时,旅游度假区建设还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新机遇,农民到度假区打工可以挣到一份薪金,流转土地、闲置农宅给公司还可以挣一份租金,如果到度假区搞经营收入更为可观。截至目前,6个度假区吸纳村民就业人员8000多人,带动村民增收超亿元。

  据悉,今年,省会将在鹿泉西山、赞皇嶂石岩、灵寿南营等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较好的10余个区域,继续创建市级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并打造一批县级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力争到2020年环省会建成一批布局优化、模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为老百姓休闲度假提供更多的好去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