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涉危房改造金问题11名村干部被查

河北青年报  2018-06-01 10:04

[摘要] 昨日(5月31日),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保定、唐山、秦皇岛、张家口市共1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29人受到处分(其中6人被移送司法)。其中,涉及危房改造资金问题的有6起。

昨日(5月31日),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保定、唐山、秦皇岛、张家口市共1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29人受到处分(其中6人被移送司法)。其中,涉及危房改造资金问题的有6起。

14起案例中6起涉危房改造金问题

根据通报,这1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中,保定市有4起,共有1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5人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唐山市有4起,共有5人受到党纪处分;秦皇岛市有3起,共有6人受到党纪处分,其中1人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张家口市有3起,共有8人受到党纪处分。

14起典型案例中,涉及危房改造资金问题的有6起,共有1名副乡长、11名村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受处分29人中包括1名副镇长、2名副乡长

14起典型案例中包括1起贪污春粮救灾款问题:唐山丰南区黄各庄三村党支部原书记田振国在任期间,将6000元春粮救灾款占为己有。田振国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14起典型案例中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29人,包括1名副镇长、2名副乡长——

2012年9月~2016年7月,唐山滦县茨榆坨镇主管民政工作的副镇长宋志庆履行城乡低保工作职责不力,审核把关不细,致使11户不符合条件的申报户通过低保审核,违规领取低保金15.11万元。宋志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另外,保定唐县迷城乡时任主管危房改造工作的副乡长张江水因未认真审核把关,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时任主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长朱志强因履职不力,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起涉危房改造金问题典型案例

失责致补助金被骗取 三名村干部受到处分

保定满城区石井乡章村4户村民通过村会计吴四套协调村支书康二全、村委会主任李凤娟,用虚假资料申请危房改造项目。康二全、李凤娟明知材料虚假,仍在验收材料上签字,致使4户村民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4.82万元。

康二全、李凤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吴四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案资金已全部追缴。

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 村党支部书记受处分

保定顺平县蒲上镇郝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许金满用不符合申报危房改造资格村民的身份证信息,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7000元。同时许金满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许金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骗取近5万元补助金 4村干部被移送司法

保定唐县迷城乡中迷城村时任村支书刘张社、时任村委会主任刘文包以及时任村党支部副书记闫双典、刘汉臣利用不符合申报危房改造资格村民的身份证信息,骗取危房改造资金4.47万元。时任迷城乡主管危房改造工作的副乡长张江水未认真审核把关。

张江水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刘张社、闫双典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刘文包、刘汉臣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刘张社、闫双典、刘文包、刘汉臣分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挪用危房改造资金 村支书被党内警告

2009年至2016年,唐山丰润区新军屯镇保全庄村擅自挪用危房改造剩余资金共计2.14万元用于村内公共事业。

时任村支书薄占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套取危房改造资金 直接责任人受处分

2012年,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乡陈庄村套取危房改造资金0.6万元用于支付该村学校安装门窗费用;2013年、2015年,该村分别违规分配危房改造资金共计15.84万元。该村村支书陈碧刚负有直接责任。陈碧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陈碧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规申请危房改造指标 村“两委”干部被处分

张家口赤城县龙门所镇东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辛建军违规为本人申请危房改造指标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金0.7万元。

辛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