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楼锯水管装阀门楼上三个月没水吃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5-26 06:03

■周女士指着储水的桶很无奈。

  □文/图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休要失了人情。”市民周女士来电反映,她家楼下居民因为琐事将自来水上水管锯断,安装上阀门,致使三楼以上居民长达三个月停水,从此大家过上了“上甘岭”般的没水生活。

  没水的日子生活不方便

  5月24日17时许,记者来到高小区88号楼,周女士家住三楼,她正在用塑料桶提着水往厨房储水准备做晚饭,而厨房地上放着各种装满水的桶。

  周女士介绍,三个月前,二楼因为下水道堵塞,认为有人总往下水道扔杂物,便给下水管道安装了箅子(过滤网),导致三楼以上厕所无法正常排放。同时,二楼将自来水通往楼上的水管截断,并安装了阀门,致使楼上多家住户断水长达三个月,过上了没有水的日子,做饭洗衣靠往楼上提水,生活特别不方便。

  记者注意到,周女士家卫生间的地面已经刨开,接着几根新水管。周女士称,她和楼上几家商量好准备将下水管道改道从楼体外墙直接接入下水井,自来水管也打算从外墙接入临时管道,以解决基本生活用水,但是周女士担心相关部门不批准从外墙走管道。

  四楼住户张女士说:“房子之前一直正常出租,就在停水后的当月,租户就退了房。没办法,没水就没法生活,我们只好退租金。”而五楼的大爷指着客厅打好的大小包袱说,再不来水他也坚持不住了,正准备搬家呢。

  六楼的余女士称,从正月十五到现在一直停水,现在每天带着孩子到外面吃饭,生活特别不方便。希望有人能帮帮他们解决吃水问题,让日子能正常过下去。

  当日1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二楼想了解停水的原因,与楼上几户所说是否相符?按响了门铃,一位男士隔着门与记者对话,当了解到是为了停水一事上门采访,男子没有开门,称有事第二天再说。

  居委会一直在做调解工作

  昨日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高小区,向居委会工作人员了解88号楼部分居民长时间没有生活用水的情况。居委会工作人员称,88号楼邻居之间自从有了矛盾之后,居委会一直在做调解工作,有时甚至半夜居民家漏水,工作人员也会赶到现场。问题就出在邻里之间互不相让,现在已经闹到法院了。至于楼上居民生活用水问题,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做饭、洗菜,大家可以到居委会来取水。

  当事人同意调解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小区二楼,户主没有在家。记者拨通了二楼住户宋女士的电话,宋女士说,这件事已经闹到了法院,如果邻居愿意调解,她家也同意。

  “我们也是受害者,当时卫生间下水道跑水把一楼淹了,我家只好赔偿。现在三楼的下水道跑水,我们也没有别的要求,给我们修好就行。”宋女士说,她家是新装修的房子,楼里的下水道总堵塞,漏水让家人生活不能平静。

  之后,宋女士让记者看了当时楼上下水道漏水,造成屋内被淹的照片和视频。视频显示,由于漏水,她家的墙面和地面都不同程度被水浸泡。宋女士称,通往楼上的上水管因为年代太久,自然崩裂,如果想把上水管修好,还需要楼上住户配合才行。

  和为贵 远亲不如近邻

  河北北方国立律师事务所姚骁雄律师认为:我国《物权法》规定了相邻关系的问题,其中第84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第86条规定:“不动产权利人应当为相邻权利人用水、排水提供必要的便利。”如果因某些居民个人行为违反了《物权法》第84条规定的原则和第86条的具体规定,对相邻的住户生活造成了严重的不方便甚至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是因设备老化或意外事故等原因,邻里间应依据《物权法》第84条规定的原则,团结一致解决问题。在本事件中,律师建议相邻关系的纠纷还是以调解为主,多听从居委会的合理建议,毕竟邻居间一住可能就是许多年甚至一辈子,关系相对比较稳定,还是以友好协商为上,邻居间以和为贵,毕竟远亲不如近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