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原来石家庄这么近 那么美!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5-23 07:03

[摘要] 由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鹿泉区人民政府、石家庄市旅游协会、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二届石家庄“庄里外休闲好去处”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赢得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自上周起,100名体验师奔赴各报名商家体验评议。

 
 
 
 
 
 
 
 

  由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鹿泉区人民政府、石家庄市旅游协会、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二届石家庄“庄里外休闲好去处”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赢得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自上周起,100名体验师奔赴各报名商家体验评议。从以下体验报告中,让我们共同去感受这些休闲好去处的独特魅力吧。

  山水风光

  天桂山:

  地辟而幽 山高而秀

  体验师:郝贵云

  体验报告:初夏的一场细雨之后,天桂山的景色就像是一幅水洗过的清新水墨长卷渐次铺展眼前,满眼的绿,是那么的纯粹,那么的赏心悦目。漫无边际的绿色,错落有致,精彩纷呈地从山间沟谷到山顶之上,将绿意渲染地熠熠生辉。

  闻名遐迩的天桂山,自古就因其“地辟而幽、山高而秀”的独特奇观,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从山脚下的石径小路开始攀爬,那习习的山风不时的从身边飞过,清脆的鸟鸣在山谷里不时的回响,目光打磨着这铺满了漫山遍野的绿,纵有万言千语也无法描绘此时的景色。

  从槐泉至卧龙亭,途中有一泓清澈的溪流,从上匀速地倾斜而下,不急不缓地从路面流向山下。行至归字碑的时候,眼前豁然开朗,只见在远处的断崖峭壁之上,一个红色的巨大归字跃然眼前,而在归字不远处的天然峭壁凹穴之内有一座气派恢弘的桥楼殿,这是天桂山的主要景点之一苍岩殿。

  苍岩殿坐落在陡峭的半山之间,从苍岩殿前的望景亭里向下俯瞰,美景尽收眼底。只见山下绿荫依偎葱茏,远处青山逶迤连绵,如人间仙境般让人心海荡漾。青龙观是天桂山的主要景观,始建于明末清初,建筑高大气派,黄瓦红墙尽显威严。院内一颗银杏古树,据记载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树生九枝如虬龙、似飞凤,树冠如华盖般遮挡着苍穹,威武雄壮之极。

  从青龙观往山顶走时,山路略显古朴陡峭,波澜起伏移步换景的优美景色,绚丽旖旎地铺展在眼前。人们不时的在山路上高歌呐喊,引起了同行伙伴阵阵爽朗的笑声。顺着纤巧玲珑的石阶小径爬进白毛女洞,此时回望身后,只见身后的山下竟然升起了渺渺云海,霎时间云雾漫漫,山峰在云海间若隐若现,古观在云海里更显辉煌。

  农业观光

  巨龟苑:处处美景 皆有故事

  体验师:温彦楠

  体验报告:

  兴奋不已坐上东,迫不及待到东冶。

  兴致勃勃游海底,千种万种鱼儿多。

  渊博阿姨嘴不停,目瞪口呆赞不绝。

  四海龙宫五大区,长寿老龟三百多。

  调皮小儿把壳摸,据说能活一百多。

  人说摸壳不再愁,摸头摸脚湿了鞋。

  尔后来到仙人洞,八仙神人本领绝。

  名把幸福来掌握,千米画廊尽在前。

  须把木桥勇敢过,回头尽在龟里游。

  千年故事壁上说,名人献笔把碑竖。

  九九神龟旁边卧,玉带天桥足下走。

  终到农舍歇一歇,又唱歌来又跳舞。

  兴趣未尽继续乐,时光如水逝之快。

  千古帝朝云烟过,历史长廊饱眼福。

  藤条连连把日遮,兴高采烈进鸟园。

  水帘洞府故事多,不辞辛苦把宝寻。

  筋疲力尽归农舍,喜逢两友过生日。

  开个party饭后贺,各显才能把福送。

  度下快乐掌不停,唱歌跳舞趣无穷,

  风风火火抖精神,甜甜蜜蜜入梦乡。

  文化艺术   太行茶仓:有品味的好去处

  体验师:冯春生

  体验报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路边的门楼(东西向呈一字形),走进去是一个大四合院,再往北边是并排的两座小四合院。若从空中俯瞰,整个茶仓建筑呈“一品”布局。

  在大四合院,东厢房是样茶陈列室,看到各种茶叶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叹为观止。据介绍,太行茶仓有一地下荼仓,收藏各种茶叶几百种。大四合院西厢房是多媒体综合会务布局,可以召开商务会议、茶文化交流、茶知识讲座等。大四合院正房一楼是俱乐部会员们品茶盘道地方,大家可以品茶仓的茶,也可以自带得意的好茶与大家分享。正房二楼是一般茶友学习切磋茶艺的地方,还可以阅读各种图书。在这里举办的茶艺亲子活动和少年儿童夏令营活动广受好评。

  在茶仓当然可以买到茶叶,既可以买到价格亲民的好茶,又可以买到稀世珍藏之宝。

  太行茶仓的经营理念:不为单纯的挣钱,只为石家庄市的市民有口福喝到天下所有的好茶,只为传承中华茶文化,只为子孙后代留下绝世好茶样。

  太行茶仓是一个可以品好茶、买好茶、传承茶文化的好去处。   山水风光   沕沕水:观潭听瀑的好地方

  体验师:张现区

  体验报告:沕,是指水幽深。沕沕水,便是水源丰沛的地方吧。沕沕水景区的水多,担得此名。所以,印象最深的,便是这里的水。

  进入沕沕水景区大门,疾步前行,不多远,便看到了瀑布。这是一个由众多小瀑布组成的瀑布群,有盈尺宽的,初现滂沱之势;有细若游丝的,着染柔美之色;有一袭到底的,如舒臂长啸;有层层叠流的,若私语窃窃;有倾泻而下的,颇有豪迈之气;有像雨滴垂落的,尽显暮恋之情。

  再向内,是一个山弯。谷深处树高林密,几处石砌房屋若隐若现。这里,便是新中国的座水力发电站。发电厂的正上方,便是水帘洞了。瀑水清澈,与崖石相撞,激起层层的白色水雾,与身后黑色的山崖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有风沿崖边吹过,瀑水随风而动,似凤舞的白练,在阳光下泛出了七色的虹,宛若人间仙境。

  伴着草青花香,循着淙淙流水向上,穿过一条蜿蜒的山谷,又一飞瀑映入眼帘。瀑布高约数十米,飞流直下,声如钟吕,振聋发聩,激荡山谷。瀑下有一碧绿清潭,幽深莫测。

  再向内走,是地势相对平坦的一条东西走向的山谷,两侧的青山高耸,巨石嶙峋。及至谷深处,山脚下赫然出现一个石洞。沿台阶缓步下到洞底,可以看到的清泉水,晶莹剔透,波光粼粼。这里是沕沕水的水源地,泉水颇有灵性,被称作“灵泉洞”。

  灵泉洞对面的崖顶处,有几处石龛,隐约可以看到其中的一龛有一尊棺在里面。这是北方难得一见的悬棺景观,令人称绝。大概这里的古人有山葬的习俗吧。他的后人花费了莫大的气力和资产将之葬于高高的崖顶,以期在这样的依青山、傍绿水、对望灵泉的美景中为家族带来福祉。可他们永远也没想到,如今却反倒成了人们眼中的一道风景了。   餐饮美食   龍龘食府:想喝正宗粤汤就到这

  体验师:雷丽娟

  体验报告:作为“庄里外休闲好去处”体验师中的一员,有幸站就来到了龍龘食府,听说这是一家挺不错的粤菜馆子。到了那里发现,装修风格很美,环境简约时尚,宽敞明亮舒适。服务员的素质也很高,统一的店服是红色,精神!喜庆!培训一定很到位!开门迎宾,问好,领位,讲解,上菜,添茶送水,送客……都很贴心。

  为啥叫龍龘食府呢?原来“龍龘”是四条龙的组合,两个老板都属龙,配上猪肚鸡火锅,寓意着龙凤呈祥。说话间,我们的餐桌上已摆上了最最盛名的宫廷猪肚鸡火锅、椰子鸡火锅,餐桌一南一北安排了两个电磁炉方便使用。服务员一道一道的分别讲解开来。

  先说猪肚鸡火锅这道传统的粤菜,肚包鸡做的极正,清远的鸡肉,整颗的胡椒粒,食材都是杠杠的。熬煮12个成一锅奶白浓香的汤,一煲五味,回味无穷!先喝汤底,一碗浓香。加入各色菌菇煮上一煮,再喝碗甘香。煮了海鲜,再喝一碗鲜香。煮了雪花牛,再喝一碗清香。煮了绿蔬,再喝一碗味甜汤。再配上一碗煲仔饭,真是鲜掉眉毛噢!

  椰子鸡火锅的汤汁是亲眼所见的纯椰子,先喝下一碗汤汁简直让人垂涎欲滴,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一碗一碗,再来一碗!再来说一道雪花肥牛!好吃!吃完还想吃!这道菜漂亮,吸引人!美女穿着拖尾牛肉衣裙,数十朵装饰的小绿草,种在厚厚的冰雪上,仙气滚滚,连绵不绝,赏心悦目。总之,每一道菜都很特别,都是一道风景。

  龍龘食府的美味源于传统而高于传统,专注原味。厨师团队全部来自于广东乡土,选择龍龘食府就像到了广州,不虚此行。   工业旅游   蕊源蜂业:幸福的事业比蜜甜

  体验师:苏天民

  体验报告:5月20日,我们一行人8点左右抵达赞皇县蕊源蜂业博物馆,参加第七届“枣花·蜜·蜂”文化旅游节。

  开幕式后,我们随着人流参观了河北一家蜜蜂博物馆——蕊源蜂业博物馆。在楼上楼下展厅内,摆满了大小不一各种各样的展牌、容器和电子荧屏。在荧屏前,可以清晰地观察数以千计的蜜蜂的活动轨迹;在一些容器内,存放着“蜂王”及其后代的实体。凡此种种,不仅让人耳目一新,更让人领悟到蜜蜂们勤劳、勇敢、团结和协作的精神。正如鲁道夫·施泰纳所言:“蜜蜂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神秘、最深刻的现象。”

  之后,我们进入体验的第三个环节:穿越浩瀚的枣树林。地处太行山东麓的赞皇县约有45万亩枣树林,枣的品种系700个品种中的自然三倍体品种,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车子在逶迤山道上缓缓行驶,放眼眺望,满目青葱的枣树林似一幅连绵起伏的绿毯伸向苍穹,景致十分壮观。林中路为单行道,当车速缓慢时,还可以观赏树枝绿叶中开满的黄绿色的枣花。

  在林中行驶一个多后,来到观光台小憩。在这儿,视野宽旷辽阔,可以一览枣树林的独特地貌及其风光旖旎的景色。以此为背景,大家频频按下快门,记录大自然的秀美,拍下和朋友的合影。如果感兴趣,可以现场品尝刚刚采下来的蜂蜜,胆大的还可拿着趴满蜜蜂的巢板拍照,那真叫一个爽!

  总之,在赞皇县蕊源蜂业,大家感觉玩的好痛快,对蜜蜂文化有了浓厚的兴趣。这儿不愧为“庄里人休闲的好去处”,也诚心推荐市民朋友有空一定要来这里逛一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