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买的楼盘一直没盖完 何时继续施工?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5-23 07:03

[摘要] 上上东小区

  上上东小区

  

  □社区记者 丛俊儒

  

  李先生于2016年在上上东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现在该小区仍然处于等待建设状态。李先生5月21日致电本报,希望能够帮忙询问一下该项目的施工进展问题。

  上上东小区位于和平路与东二环交口西北角。李先生介绍,他在2016年付了20多万元首付,购买了一套房子。由于经验不足,没有向售楼人员咨询证件是否齐全的问题。他说首付之后,双方签订了一份协议,事后发现协议中并没有关于交房时间的具体约定。

  购买房子后,他就一直在等待交房通知。但是他发现楼盘的施工进度非常缓慢。“前两天我去楼盘现场查看,发现楼盘盖了六七层,现场也没有发现继续施工的迹象,很长时间了一直就是这个样子。”他说业主们经常交流沟通,有业主问开发商为何不继续施工,对方说是需要调整规划,至于什么时间能继续施工还不清楚。“业主们把钱交给开发商,却看不见持续性进展,总不能一直等下去吧?”

  业主提供了开发商负责人电话。记者在5月21日多次拨打,手机响一声后,均是传来“正在通话中,可按键语音留言”的回复。随后记者又拨通了楼盘售楼部的电话,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介绍,楼盘目前是暂时停工中,相关手续正办着,对于其他情况并不知情。记者问对方其他负责人联系方式,对方称不清楚。

  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王润奇律师说,如果楼盘五证不全的话,那么所签署的协议不受法律保护。业主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要求开发商一次性返还房款,同时要求开发商按照房款同期贷款利率给予一定补偿。如果业主想尽快完成交房,可以向住建等主管部门进行反馈。

  5月21日,记者向“12345”市长公开热线进行反馈,工作人员查询后介绍,也有业主反映相同问题,有关部门回复的信息是待附近企业搬迁之后,将由主管部门对此重新进行规划。大家可以继续关注动态,及时反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