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省会昨日降水让11路段积水严重

河北青年报  2018-05-22 11:04

[摘要] 昨日雨水光临河北。据河北省气象台21日8时发布数据显示,全省25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石家庄地区,市区降雨量在26.4~40.8毫米之间,市气象局最大。本次降雨市区各地道桥通行正常,但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主要集中在11个路段。

昨日雨水光临河北。据河北省气象台21日8时发布数据显示,全省25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石家庄地区,市区降雨量在26.4~40.8毫米之间,市气象局。本次降雨市区各地道桥通行正常,但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主要集中在11个路段。

全省多地今日有雨

据河北省气象台21日8时发布数据显示,20日8时~21日8时,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水量为7.6毫米,25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石家庄地区,有99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25毫米,鹿泉的韩庄为49.9毫米。石家庄市区降雨量在26.4~40.8毫米之间,市气象局。本轮降雨给石家庄市民早高峰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预计22日白天到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沧州东部阴有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本周,因为降雨原因,大部地区都会出现降温。昨日7点气温实况:石家庄15.5℃,邢台15.3℃,邯郸16.2℃,张家口12.9℃,承德15.4℃,秦皇岛13.3℃,廊坊16.4℃,唐山14.9℃,保定16℃,沧州15.6℃,衡水15.6℃。

预测在冷空气和降雨共同作用下,河北气温将明显下降6~10℃,天气转为阴凉。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注意穿件外套,防寒保暖。及时专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措施。

省会降水造成11路段出现积水

本次降雨市区各地道桥通行正常,但市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主要集中在11个路段。

据了解,形成积水的主要原因有:一是施工影响。如西北二环是施工单位恢复雨水管线尚未完成,汇明路管廊施工影响了红旗大街汇丰路区域正常排水,泰华街过铁路顶管尚未完成施工,导致石太铁路线以北区域北城路、高路、滨华路等出现积水;二是民心河闸门原因。民心河闸门未提起或晚提起影响到市区积水排出。如中山路体工大队一带降雨后形成积水,未打开附近民心河闸门时,积水较严重,但当打开两个水闸后,积水迅速退去;三是地势原因。低洼地带容易形成积水。比如中华大街南高基、工农路、槐安路东二环、南二环建华大街等处,都因地形低洼而形成了积水。

目前石家庄市城管委正在积极行动:督导有关建设单位加快抽排积水;协调园林部门提升闸门;协调交管部门增派警力、疏导交通;安排排水处、二环管理处、市道桥处、各区城管局对塌陷道路及时修复,排查漏电隐患。

通讯员郭迎春

积水的11路段

1、市四院东门口南慢车道,市四院门口对面北慢车道;

2、红旗大街西美花街西侧慢车道,东侧慢车道;

3、工农路苑西街至苑东街段;

4、红旗大街南二环外路西;

5、裕翔街花卉市场前快车道;6、槐安路东二环交叉口区域;7、泰华街北城路交叉口区域;8、高路区域;9、体工大队门前区域;10、南二环谈固东街至建华大街辅路;11、西北二环交口中山庄园区域辅路。若再遇降雨,请注意避让以上路段。

相关新闻

全省交管部门四级响应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6月1日至9月30日为我省汛期,为切实做好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限度为防汛工作提供交通便利,为抢险救灾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制定实施了《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预案》明确城市道路、公路(含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易积水点段,立交桥下,险路险桥,道路低洼地段,易发生泥石流、塌方的山区公路及占路施工现场为防汛重点部位。《预案》划分了四级应急响应级别,按照河北省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汛情预警级别,采取相应措施。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后,各有关交管部门对易积水点段加强巡逻和交通疏导,协助做好排水;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后,有关交管部门值班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警力对低洼积水地点进行交通指挥疏导,协助做好排水工作,并每半上报一次积水深度及排水情况;启动Ⅱ应急响应后,相关交管部门主要领导要赶赴现场,并抽调备勤人员支援严重积水路段,路段积水深度已影响到机动车正常行驶时,迅速采取分流措施,并每15上报一次积水深度、交通影响程度和排水进度情况;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后,省、市交管部门领导要赶赴现场调度指挥。市区重点保证主干道交通畅通;其他地区重点保证高速路、国、省道交通畅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