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中国国家博物馆公布首批藏品信息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5-19 08:03

[摘要] 据新华社电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作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总目》18日在国家博物馆官网上线,首批25万余条藏品信息首次向社会公布。

  据新华社电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作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总目》18日在国家博物馆官网上线,首批25万余条藏品信息首次向社会公布。

  据悉,此举旨在满足社会公众对国家博物馆基本藏品信息查询和研究的需要。国家博物馆在“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的基础上,分期分批对社会公布馆藏藏品目录,重点包括藏品的名称、年代、普查编号、图像等信息。

  本次发布的为期藏品数据,共251523条,306447件。其中包括古代藏品数据198110条,200272件藏品,含瓷器、钱币、考古发掘品等;近现代藏品数据49163条,55384件藏品,含多种近现代历史类、艺术类藏品;图书藏品数据4250条,50791件藏品,含善本古籍、普通古籍。《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总目》将分批次更新、完善藏品信息,并陆续公布。

  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记者了解到,为配合这一主题,国家博物馆开创了藏品阐释与展示的新方法。现场观众手机下载“智慧导览”软件后,通过扫描文物对应的二维码,或输入展品编码、选择展厅导览,便可轻松听到专业讲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