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电动自行车最新国家标准出台

河北青年报  2018-05-18 10:04

[摘要] 国家标准委17日发布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其中对电动自行车的车速、整车质量、技术要求等多个方面做了严格规定。按照新规,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后,不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将严禁生产、销售、进口。

国家标准委17日发布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其中对电动自行车的车速、整车质量、技术要求等多个方面做了严格规定。按照新规,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后,不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将严禁生产、销售、进口。

新规将于明年4月15日起实施

根据国家标准委发布的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设计车速不超过每25公里、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公斤、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伏,此外还增加了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要求。

该技术规范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从2018年5月15日至2019年4月14日为过渡期。在过渡期内,鼓励生产企业按照技术规范组织生产,鼓励销售企业销售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鼓励消费者购买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后,不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不得生产、销售、进口。

该规范可降低电动车事故风险

据介绍,该技术规范坚持了电动自行车的非机动车属性,规范补充和完善了电动自行车的防火、阻燃、充电器保护等方面的要求,能够有效降低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事故的风险。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批准发布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规范》《客运架空索道安全规范》等390项国家标准。此次发布的国家标准涉及公共安全、社会民生、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等多个领域。

相关新闻

国务院安委办通知:全面整治电动自行车质量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近年来,我国电动自行车火灾频发且呈逐年增长趋势,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故暴露出电动自行车生产标准、产品质量、流通销售、维修改装、停放充电、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

为此,通知称,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大力规范维修改装行为,重点推动建设一批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设施,最终达到电动自行车亡人火灾事故明显减少。

通知明确,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流通销售、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为此次治理重点。本次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的时间为2018年5月起至年底。

■文/综合新华社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