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电信设施安全保护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5-17 07:03

[摘要] 5月份是全国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月,电信设施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电信设施的安全关系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5月份是电信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月,电信设施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电信设施的安全关系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何为“电信”及“电信设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规定,电信指利用有线、无线的电磁系统或者光电系统,传送、发射或者接收语音、文字、数据、图像以及其他任何形式信息的活动。

  电信设施指包括公用电信交换设施、通信线路,如架空线路、埋设线路、无线通信网、移动通信基站,以及电信网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等通信设施。主要有通信线路类、通信设备类、其他配套设备类。

  盗窃电信设施是违法行为

  对于移动通信而言,信息都是通过通信设备存储和传递的,而电信基站、机房设备是信息存储和传递的重要载体。基站设备一旦被窃取,将会影响到广大群众的通信畅通甚至生命财产安全。

  2012年8月至10月,被告人刘某先后十余次在渭南城区多处,用事先准备的手电、剪刀等作案工具,采取爬电线杆等方式,将悬于电线杆上或置于地面的中国电信交接箱内的电缆剪断后,盗取电缆线中的铜线,变卖后获取赃款共计200余元。该行为导致2000余户电信用户通信中断1以上,经鉴定直接经济损失141978.70元。本案中,被告人刘某为牟取非法利益,故意破坏正在使用中的公用电信设施,危害了公共安全,严重破坏了正在运行使用中的通信设施,已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告人曾因盗窃判刑,属于累犯从重处罚。法院一审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四年。

  电信设施关系国计民生和公共安全,受到国家法律保护,不得擅自移动、破坏电信设施,任何盗窃、破坏电信设施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危及公关安全的,将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保护电信设施安全从你我做起。

  发送不良信息也是违法行为

  信息化高速发达的今天,安全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然而,不法分子见财起意,利用伪基站发送不良信息和诈骗信息,不仅会导致通讯中断,还会导致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近年来,石家庄移动加大排查力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行为,设置专人负责伪基站专项治理,对“伪基站”进行监测、定位及取证工作。与市无委会、公安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制定配合方案,发现“伪基站”后及时通知公安部门和无委会联合处理,全面打击“伪基站”的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对伪基站违法分子形成了有力震慑。

  保护电信设施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和责任,石家庄移动倡导:让我们共同行动,积极举报涉电违法犯罪线索,坚决打击盗窃、破坏电信设施违法犯罪行为,共建平安、和谐社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