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贫困家庭无钱“换房”居委会伸援手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5-16 07:03

  汇通路社区

  □社区记者 杜慧

  

  “池书记,我的4万元借款已经攒够了,您能帮我联系下开发商吗?我想尽快还款,感谢您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昨日,接到辖区居民90后女孩笑笑(化名)的电话,裕华区建通街道汇通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池红燕颇感欣慰,她一边为笑笑感到高兴,一边鼓励笑笑,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将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事情还要从2011年说起,那一年,笑笑正在读高三,她所住的文曲园小区面临着拆迁改造,她家是一室一厅的房子,即便拆迁置换成新楼盘房屋面积,也需要再补四五万元的差价,“当时,笑笑家的经济状况不太好,母亲早逝,父亲从玻璃厂退休,每月退休金也就2000元左右,再加上身体不太好,经常住院治疗,父女俩的生活过得并不宽裕。而且,那一年笑笑考上了大学,也需要钱。”池红燕回忆说,就在大家都忙着看房选房之际,她突然接到了笑笑的求助电话,说她家实在没有能力拿出那部分差价款,能不能缓交,希望居委会帮忙协调。

  一想到父女俩孤苦无助的模样,池红燕顿感心酸,她立即向时任辖区街道办书记的李永杰汇报,“李书记说这是关乎贫困家庭今后幸福生活的大事,咱们要管,还要管好。第二天,我就找到了开发商,对方对笑笑家也深表同情,不仅按相关政策给予她家一定减免,将差价降至三万元,而且同意延迟交款,延迟交款期间,也不会影响笑笑家过渡费等费用的发放。”池红燕清楚地记得,当她将这一好消息转告给笑笑时,笑笑激动地哭了。

  那一年,经过双方协商,由辖区居委会做担保,同意等笑笑大学毕业工作后于2019年年底,还清房款的差价。

  2015年,笑笑毕业了,她家同年搬进新居,因为新房的实际面积增大了,她家的欠款也从三万元变成了四万元。

  “最初,开发商跟我说,你啥时候有钱啥时候再还,还款期限不限。可对我来说,这四万元借款如同压在身上的石头,我想早日放下。”昨日,记者联系上笑笑时,她正在重庆出差,电话那端,笑笑有说不出的轻松。

  据笑笑说,当年,她是在走投无路之下联系的社区支部书记池红燕,“我就想试试看,实在没办法,我和父亲就考虑不要房了,因为父亲看病还需要钱!那些年,我们父女俩过得真得挺艰辛,辖区居委会从未忘记我们,逢年过节上门看望,给我们带来米面油等,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笑笑说,尤其是2011年,辖区街道办和池红燕书记让她不再感到孤独和无助。“毕业后,我努力工作,现在一家培训机构当物理老师,不仅攒够了四万元欠款,还有能力养活我68岁的父亲,我已经悄悄地给他攒下了一笔养老钱。虽然现在还没到还款期,可我不想让帮助过我的人惦念,我就联系了池书记,等我出差回去,就过去还钱。”笑笑说,她心中还萌生出一个愿望,就是她也想帮助别人,不仅是金钱上的给予,还有精神上的馈赠,让爱在人间传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