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你享受过“积分特权”吗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5-16 07:03

[摘要] 金融达人教你如何玩转信用卡积分

  金融达人教你如何玩转信用卡积分

  当你还在按传统习惯为每一次消费掏钱时,已经有精明的卡友在利用积分喝着免费的咖啡、吃着免费的冰激凌,免费洗车、兑换礼品甚至免费获得机票等等。在你的信用卡等卡券的积分还呼呼“睡大觉”的时候,他们却已经敏锐察觉到“积分换权益”这类免费的大餐,合理利用规则让自身权益化。

  金融专家表示,善用信用卡等卡券积分的人群属于信用卡高频使用者,而这部分人群在中国目前还并不多,主要集中在80、90后等更愿意透支消费的年轻人群。

  精明买单赚积分

  “先刷我的卡哈,你们下来再给我!”遇到朋友们一起AA聚餐,几乎每次结账时,32岁的周超总会主动站起来买单,然后再让朋友们把钱付给他。利用信用卡积分来兑换更多权益,才是他的最终目的。

  其实,如果你留心,还是能分辩出身边哪些是积分达人。在AA消费的朋友聚会或是集体消费中,他们总是会抢先争取用信用卡进行刷卡买单,然后再换取朋友的现金。如果是陪相熟的亲朋好友购物买单,他们也会提出先刷自己的信用卡,再让朋友给现金。通过这种“抢买单”的方式,周超赚取了不少积分,而这些积分累积起来兑换的权益却不少,可以兑换保温杯、剃须刀、背包等礼品。另外,本来就经常飞外地出差的他也坚持自己订机票再报销,经常有意识地刷与航空公司联名的信用卡,这样一年累积下来的航空里程,完全够周超在国内免费再坐一两次飞机。

  

  利用规则巧消费

  如果说消费买单是积分的一个重要途径,如何巧妙利用规则获取更多权益则更为重要。在私企工作的王倩说,大部分信用卡消费者只是把它的透支功能用上了,其实,如果把功课做到前面,知道积分怎么积才能让权益化,可让你的生活大不同。

  “很多积分权益除了和分值总额有关外,还对怎么使用有要求。”王倩说,同样是消费,有的则是需要消费满多少金额以上才算积分,低于这个金额刷卡消费就没有积分。另外,有的银行还看中刷卡频率,既要单笔满足一定金额,又要达到一定消费次数,这样就需在消费刷卡前要多想一想,怎么刷才最划算。部分银行对海外购物消费都有积分的鼓励,所以如果朋友出国王倩需要请其帮忙代购东西时,王倩也会主动拿出信用卡给对方刷。

  

  约七成人不善用积分

  你平时喜欢用信用卡吗?你关心过自己的卡积分吗?平时你善于利用积分规则换权益吗?记者就这几个问题采访了近50名消费者,年龄集中在20到50岁之间,结果显示约七成消费者表示平时不怎么关心卡积分,更多的是到了消费场所看到广告,才想到可以用积分兑换权益。

  “我觉得有些麻烦!”40岁的钱小姐是某银行高层,虽然自己都是金融人士,但她坦言除了使用本单位信用卡外,并没有其他信用卡。钱小姐说,信用卡积分规则太多了,而且兑换起来比较麻烦,自己也就没有精力去逐一分析和使用。

  

  这样玩转信用卡积分

  “信用卡积分不多或者不被重视,还是因为国内消费者对信用卡的黏度不够!”重庆理工大学金融工程系主任、副教授、金融学博士彭欢表示,这也反映了消费者的金融意识不强,对信用卡的态度更多是无意识选择。

  如何利用合理规则,玩转信用卡,让它带给你更大权益呢?看各位用卡达人给你的建议:

  1.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就要仔细筛选,选择那些容易攒积分,积分也容易兑换的卡种。这里不得不提到的一点是:尽量选择积分不清零的信用卡。清零不仅会让我们辛辛苦苦积攒的积分化为乌有,影响小伙伴们的用卡积极性;到期前仓促的使用积分也可能兑换不到心仪的东西,造成物品的闲置和浪费。

  2.要多关注自己所持信用卡近期的活动,遇到合适的活动就赶紧下手吧。几乎所有银行的信用卡中心都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关注它们就可以随时掌握的活动啦。此外,一些商场在店庆或打折活动期间,会和银行联合推出信用卡刷卡享双倍积分活动。有一些特殊的信用卡,还会推出生日当天刷卡双倍积分甚至更高倍数积分的活动。

  3.与传统商品相比,航空里程因实用性较强更受欢迎。各大银行推出的信用卡积分兑换里程差别不大,基本上消费16-20元左右便可兑换1里程。目前除了银行发行的航空联名卡之外,一些普通信用卡的积分同样可以兑换免费机票,兑换范围包括上航、海航、南航、国航的各个航线。

  记者 刘文静 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