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学生资助政策实现从幼儿园到读研全覆盖

河北青年报   2018-05-04 10:04

[摘要] 5月3日,记者从河北省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共安排各类资助资金58.2亿元,其中财政性资金超过55亿元,占95%以上。去年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5.5万人,比2016年资助金额增加15.9%、资助人数增加14.9%。

5月3日,记者从河北省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共安排各类资助资金58.2亿元,其中财政性资金超过55亿元,占95%以上。去年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5.5万人,比2016年资助金额增加15.9%、资助人数增加14.9%。

去年全省安排资助资金超58亿

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在发布会上介绍,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将建立健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保障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有平等接受教育机会作为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和途径。

2017年,全省共安排各类资助资金58.2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5.5万人,比2016年资助金额增加15.9%、资助人数增加14.9%。

杨勇表示,各类资助资金中财政性资金超过55亿元,占95%以上,充分发挥了教育资助中政府主渠道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从政策上,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学段资助成体系;二是从资助手段上,“奖、贷、助、补、减、免、勤”的政策全运用成体系;三是从资助机制上,以政府为主体、社会积极参与的救助机制成体系。

从上幼儿园到读研都能领钱

学前教育方面,我省施行保教费减免政策。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按每生每年500~1000元标准和10%左右的资助比例,减免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孤儿、残疾儿童、城乡低保家庭儿童以及经济困难儿童的保教费和部分餐费。

义务教育阶段,我省施行“两免一补”政策。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为所有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免费提供国家规定课程教科书、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2017年我省为50.37万名贫困寄宿生补助生活费。

高中阶段,我省对建档立卡学生施行“三免一助”政策。从2016年秋季开始,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2017年有5.71万名高中和中职建档立卡学生获得资助。

高等教育阶段,我省施行国家助学金制度,资助面为“普通高校在校生的20%”,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2017年有25.7万名学生获得资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