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0家一线品牌房企齐聚共商“美丽河北”顾云昌:今年房价平稳将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4-26 09:03

  □

  4月23日下午,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主办的“接力改革伟业——美好生活、美好家园、美好河北研讨会暨首届河北一线知名品牌房企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简称冀房论坛)在河北石家庄隆重启幕。

  在本次冀房论坛上,来自省会的富力、绿地、东胜集团、远洋、泰禾、勒泰、中宏置业、融创、国赫控股等30余家河北一线品牌房企的负责人和河北省知名会长、政府、行业领导专家和不动产副会长、银行行长等80余位嘉宾,就河北楼市如何实施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制度;房企如何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设立雄安新区先机;在当前新形势下,如何开启新思路、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机遇、实施品牌战略,实现弯道超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特邀了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副主任顾云昌莅临,就当前形势下房地产面临的新挑战、新思路、新机遇做了主题演讲。顾云昌认为,目前楼市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充分,而且目前的价格并不能反映房地产市场的真实情况。他建议,楼市调控应该加强供给侧改革,更多运用市场手段,通过信贷利率等货币政策来实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对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现状,顾云昌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充分。其中,不平衡既包括住房分配的不平衡,也包括城市之间发展程度的不平衡,还有房地产各业态间的不平衡。

  以市场调控为例,大城市调控的目的并不是去库存,而是为了稳房价。但很多城市的限价措施造成一二手房价格错位,所以新房价格并不能真实反映当地的楼市状况,这也产生了很多城市新房开盘“秒光”等现象。而且很多城市为了限价而限价,开发成本高企造成开发商无力追求高质量。

  目前,市场上的住宅产品同质化、毛坯化比较严重,社区缺乏人文关怀。因此,顾云昌建议房地产企业应该为不同层次的家庭需求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提升全装房的交房比例,创造多种场景的邻里互动机会,使业主在享受良好园林等物业配套的同时,也能享受到良好的邻里关系。

  顾云昌表示,调控政策都是在调控住宅市场,这也是楼市发展不充分的表现。以楼宇经济为例,楼宇经济不仅仅是写字楼,还应该包括商场、酒店、开发园区、共享空间,甚至是长租公寓房屋租赁市场开发商不应只盯住房市场,还应增加对楼宇经济的关注,让市场在楼宇经济中起到主导作用。

  在对今年的楼市发展趋势的论断上,顾云昌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下行将是主基调,但房价平稳应该会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