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后三年我省造林绿化这么干

河北青年报   2018-04-24 11:04

[摘要] 记者从4月19日~20日在廊坊召开的河北省春季造林绿化现场调度会上获悉,河北将制定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标准,增强其整体效果。

记者从4月19日~20日在廊坊召开的河北省春季造林绿化现场调度会上获悉,河北将制定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标准,增强其整体效果。

今春以来全省已完成营造林326.9万亩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春以来,河北全省共完成营造林326.9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59.7万亩,封山育林35.1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32.1万亩,义务植树7231.2万株。廊坊、石家庄、邢台、沧州等市已完成造林40万亩以上;太行山绿化完成91.1万亩,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完成58.6万亩,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完成25.7万亩,环城林建设完成16.2万亩,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完成5.5万亩。

据介绍,张家口冬奥会绿化、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太行山燕山绿化、规模化林场建设、平原绿化和沿海防护林建设,将是河北省今后三年造林绿化任务的主体和建设重点。

为此,目前,河北省林业厅正争取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的意见》,其中提出了河北省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标准:高速铁路廊道每侧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100米,面山坡绿化率达100%以上;高速公路廊道路界内可绿化用地绿化率达100%,面山坡绿化率达100%;国省干线和普通铁路廊道路界内可绿化用地绿化率达95%以上,面山坡绿化率不低于90%。

今后三年雄安新区将构建森林生态系统

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北省就“今后三年造林绿化任务的主体和建设重点”提出了具体营造林指标——

张家口冬奥会绿化方面,以冬奥会赛区为重点,多栽常绿树,多造景观林,今年完成营造林600万亩。

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方面,围绕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构建片、廊、环相连的森林生态系统,今年完成10万亩建设任务。

交通干线廊道绿化方面,按照“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树种绿化”要求,以进出京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为重点,完成廊道绿化3510公里、面积82万亩。

环城林建设方面,以中心城市和县城为重点,建设环城林带551公里,完成造林26万亩,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太行山燕山绿化方面,重点营造水源涵养林和水土保持林,建设林果基地,实现“绿”“利”双赢,今年完成造林绿化227万亩。

规模化林场建设方面,抓好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规模化林场建设试点,继续推进塞北、千松、御道口三个规模化林场建设,今年完成造林绿化60万亩。

平原绿化和沿海防护林建设方面,推进农田林网建设,开展美丽乡村绿化,提升基干林带质量,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今年完成造林绿化30万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