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零首付”买车就是个“大坑”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4-24 07:03

  ■陈先生看着没有车的行车本和还款流水单发愁。

  □文/图

  

  市民陈先生通过一家汽贸公司贷款购置了一辆起亚牌汽车,结果还了一年的月供,车却还在汽贸公司客户经理手中,这事让陈先生苦恼不已。可最近让他更加不安的是,这名姓杨的客户经理突然“失踪了”!手机也处于停机状态。

  【事件】

  陈先生贷款买车还了一年车贷车没了

  家住裕华区南栗村的陈先生看上了一款起亚牌汽车,于2017年4月初在工农路与维明街交口附近某汽贸公司看车。该汽贸公司一名姓杨的客户经理,了解到陈先生资金有限又想买车的情况后,主动提出可以为陈先生垫付三万元的首付款,由陈先生每月还月供,但是车得放到杨经理这儿,直至陈先生把三万元还给杨经理,才可以把车开走。陈先生当时同意了。

  在杨经理的协助下,顺利地在该汽贸公司首付三万元贷款买了一辆起亚K2轿车,并为该车上了保险和牌照。所有手续都办理完毕后,汽贸公司的工作人员将车钥匙交到陈先生手中。随后,陈先生和杨经理按照约定,由杨经理将车开走。

  到今年4月初,陈先生每月还月供1800元左右已一年,并且另外凑齐了3万元的首付款,准备联系杨经理还款并把车开回家。于是,陈先生联系杨经理提出还钱取车。没想到杨经理却表示除了在还清原来3万元的基础上得再加3万元,才能把车归还。等第二天再联系杨经理时,让陈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杨经理的手机处于停机状态,从此再也联系不上了。“这辆车是以我名义贷款买的,我每月要还1800元左右的贷款。”陈先生一脸焦急地说,车和发票以及各种证据都在杨经理的手中,而陈先生的手里除了写有自己名字的行车本以外,就是每月按时还贷款。

  【现场】

  杨经理已辞职无法取得联系

  昨日,记者跟随陈先生一起来到当时贷款买车的汽贸公司,想找到为陈先生办理贷款业务的杨经理。汽贸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称,杨经理去年就已经辞职,他们也无法和他取得联系。

  汽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车在这儿买的没错,可是当时一切手续完成后,是把车完整地交给车主陈先生的,至于后来为什么车在杨经理手中,他们也不得而知。

  昨日13时许,在红旗大街某银行,陈先生打印了自己每月还贷的还款清单。陈先生指着手中的清单对记者说,这一年期间最后几个月没有还贷,曾被杭州长合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起诉。陈先生称,由于怕事情闹大,于今年3月30日又向还贷款的银行卡存入10500元。

  陈先生说:“手里没车,每月还得还贷款,却找不到杨经理,心里特别不安。我曾将此事向民警反映过,民警在了解事情经过后,让我去法院起诉。”

  【说法】

  陈先生可以报警维权

  河北北方国立律师事务所姚骁雄律师认为,市民购车借款应当选择正规的机构,尤其涉及抵押或质押车辆时应当更加慎重。陈先生购车的手续都是合法的,但是把车质押在杨经理手上时,没有签订完善的质押合同,这才导致维权困难。当然,杨经理的借款行为本身合法,当陈先生能够支付欠款时应主动归还车辆。其“玩失踪”的行为如何定性成为一个难点,若其只是因其他原因换了手机号,没有及时提醒陈先生,则其只需按照约定还车即可,若其存有欺诈的故意,可能会涉嫌诈骗罪。不管杨经理的主观意图为何,陈先生都可以报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姚律师提醒市民,购车时若资金不足,建议找亲戚朋友凑足首付后,在正规单位办理贷款,实在需要办理车辆抵押或质押的,建议签字前拿上合同找律师详细审查,没收到车前不要签署已经接收车辆的收据,以免钱车两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