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分配、政府采购都要公开

河北青年报  2018-04-23 10:04

[摘要] 4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石家庄市政府出台的《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其中明确六大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都要公开。

4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石家庄市政府出台的《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其中明确六大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都要公开。

何时公开?行政处罚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

根据《实施方案》,公共资源配置主要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分配、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实施方案》明确,按照“谁批准、谁公开,谁实施、谁公开,谁制作、谁公开”原则,公共资源配置涉及行政审批的批准结果信息由审批部门负责公开;公共资源项目基本信息、配置(交易)过程信息、中标(成交)信息、合同履约信息,由管理或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掌握信息的情况分别公开。《实施方案》要求,确定为主动公开的信息,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要严格按照国家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自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项应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和理由予以答复;法律、法规对于公共资源配置(交易)过程信息、中标信息、合同履约信息等发布另有规定的,要依法及时公开。

公开什么?保障房分配程序、结果等要公开

根据《实施方案》,住房保障领域主要公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方案、年度建设计划(包括建设计划任务量、计划户型)、建设计划完成情况(包括已竣工项目基本信息、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等)、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措施执行情况,以及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分配对象、分配房源、分配程序、分配过程、分配结果等。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主要公开: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成交公示、供应结果等信息。

矿业权出让领域主要公开:出让公告公示、审批结果信息、项目信息等。

政府采购领域主要公开:采购项目公告、采购项目预算金额、采购结果等,财政部门作出的投诉和监督检查等处理决定、对集中采购机构的考核结果,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等监督处罚信息。

国有产权交易领域除涉及商业秘密外,主要公开:产权交易决策及批准信息、交易项目信息、转让底价、交易价格、相关中介机构审计结果等信息。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外,主要公开:招标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市场主体信用,招标公告、中标候选人、中标结果、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等信息。

在哪公开?

政府官网发布公共资源配置信息

《实施方案》明确,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平台作用,及时发布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各类信息;利用政务微博微信、政务客户端等开展在线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实施方案》要求,石家庄市的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等各类依法应当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公告、资格审查结果、交易过程信息、成交信息、履约信息以及有关变更信息等,在石家庄市、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河北政府采购网、河北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等媒介发布。

同时,全市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的信用信息,及时交互至石家庄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河北省、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依托“信用石家庄”“信用河北”“信用中国”网站及时公开。

另外,石家庄市还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其他政务信息系统进行整合共享,打造集信息公开、交易办理、进度查询、业务咨询于一体的一站式、全时段综合服务平台。

另据了解,石家庄市将探索把骗取保障房等骗取公共资源等不良行为信息逐步纳入“黑名单”管理,相关信息由负责管理的部门分别公开,并及时推送至“信用石家庄”网站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