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最高上浮52%

燕赵都市报  2018-04-23 08:51

[摘要] 包括国有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上调了大额存单利率,有机构监测显示,利率最高上浮幅度达到52%。与之相较,银行存款利率变化较小。

近日,包括国有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上调了大额存单利率。有机构监测显示,利率上浮幅度达到52%。与之相较,银行存款利率变化较小。不过,也有部分银行上调存款利率,定存利率均值突破2.3%节点

大额存单利率上浮52%

4月14日,建设银行率先公布,将推出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大额存单,认购起点金额为30万元,期限为一个月至一年。

4月16日,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也推出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大额存单,起购金额为30万元。

4月17日,招商银行根据起购金额的不同设置了不同上浮幅度。其中,50万元起购的“增强型”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45%,100万元起购的“进取型”大额存单较基准利率上浮50%。

据融360发布的4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显示,监测的35家银行所发行的大额存单利率全部较基准利率上浮30%以上。其中,部分城商行发布的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2%。目前两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分别较普通定期存款利率高51、70、83个基点,较2017年底的大额存单利率分别上调了9个、13个、14个基点。

省会裕华路某国有银行营业部,一位大堂经理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该行于近期调高了大额存单的利率。“起购金额超过25万元的大额存单,利率都上浮了45%。起购金额在20万元的,还是保持在上浮40%的水平。”

记者在某股份制银行裕华东路支行看到,该行大额存单产品的利率也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上浮。一位理财经理说:“像我们一款起购金额20万元、期限3年的产品,利率已经达到4.043%,堪比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了。起购100万元,期限3年的,利率直接上浮了50%,达到了4.125%。”

多家支行上调存款利率

日前,有消息称,央行拟允许商业银行适当提高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按银行的规模分批进行。虽然该消息未获得官方证实,但多家银行已经对此有所动作。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目前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均值为2.30%,较2017年末增加0.9个基点(增长率0.39%),同比增长3.2个基点(增长率1.41%)。

在融360监测的617家银行支行中,上调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的支行较多,尤其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利率,上调支行数比下调支行数分别多16家、24家和19家。相比2017年底,上调一年期、两年期利率的支行数比下调的支行数分别多52家、50家,本季度的变化尚算平稳。

“在目前人民币存款增速持续下滑、银行揽储压力巨大的环境下,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的效果可类比于加息,它有助于增加储户的存款,提升存款产品相对于货币基金和理财产品的竞争力。短期内对提升人民币存款增速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分析说。

不过,国有银行在定期存款利率方面变动不大。四大国有银行官网显示,1年期和2年期的定存年利率仍分别维持在1.75%和2.25%,较基准利率分别上浮17%和7%;3年期定存利率为2.75%,与基准利率持平。

一家国有银行河北省分行的信贷经理告诉记者,该行没有将高息揽储作为银行的主要策略,在定期存款方面不会有过多调整。“目前来看,只要基准利率保持不变,定期存款利率的变化也不会太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