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咱庄里又走出6个全国名牌

河北青年报   2018-04-13 11:04

[摘要] 继“神威”“珍极”“赞皇大枣”“晋州鸭梨”等之后,石家庄又增加了6个全国名牌。

  •           ■在藁城农科所的试验田里,“藁优麦”种子正批量培养         ■在藁城农科所的试验田里,“藁优麦”种子正批量培养 
  •           ■“天山海世界”是石家庄的第二件服务业驰名商标         ■“天山海世界”是石家庄的第二件服务业驰名商标 
  •           ■“晋州鸭梨”的知名度吸引众多游客前往采摘         ■“晋州鸭梨”的知名度吸引众多游客前往采摘 
 

继“神威”“珍极”“赞皇大枣”“晋州鸭梨”等之后,石家庄又增加了6个。

记者从石家庄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日,省会的“天山海世界”“神行太保”等4件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藁城藁优麦”“井陉苹果”等2件商标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自此省会驰名商标总量达到52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增至10件,注册商标、驰名商标拥有量均居全省。

概况

省会目前注册商标已达9.8万件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工商局了解到,近年来,省会倾力优化商标发展环境,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商标达到9.8万件,2018年新增1.6万件,注册商标年增长率为17%。

此次被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分别是:河北天山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天山海世界TIANSHAN SEA WORLD”、河北鑫威服装有限公司“古威隆GUWEI-LONG”、际华三五一四制革制鞋有限公司“神行太保”、高邑县力马建陶有限公司第5672338号图形商标。“井陉苹果”和“藁城藁优麦”则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其中,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天山海世界,是省会的第二件服务业驰名商标。谈起发展经历,该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如果没有全市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就没有‘天山海世界’如今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就没有天山海世界的今天!”

影响

地理标志商标规范“藁优麦”种植

在藁城,“藁优麦”是重要的特色农产品之一,已有近30年种植历史,在中国小麦品质鉴定中,多次被评为优质强筋麦名。

但此前,如此好品质的强筋麦,却卖不上好价钱。藁城农科所所长张庆江介绍,出现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本地强筋麦质量不稳定,优质产品少。

据介绍,藁城是强筋麦主要种植区,可此前每年的产量却只有25万吨,这与藁城小麦150万吨的加工能力完全不匹配。同时,由于强筋麦质量好,不仅要供给本地市场,还要发往,导致藁城本地面粉企业出现“无米下锅”“借米下锅”的情况。“原来藁城小麦都是分散种植、小户经营,存在强筋麦与普通小麦混种,或者土壤未清净就种新麦的情况。同时,由于强筋麦的市场价格更高,让一些粮贩借此钻空子,将普通面粉混入高筋麦中,拉低了藁城强筋麦质量。”张庆江说。

质量不稳定,让藁城强筋麦在市场上吃了不少亏。“外地一家面粉厂曾说,只要能生产出质量稳定一致的产品,价格都好说。”张庆江说。

藁城此番通过获选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将可以实现生产标准化、收购标准化和供货、流动渠道标准化。同时,藁城强筋麦质量的完善,也将可拉动上游产品质量和市场销量。

一个商标拓出“晋州鸭梨”大市场

上升为国家,可以让商品的影响力增加多大,石家庄市的“晋州鸭梨”给出了我们答案。

“晋州鸭梨”是晋州农业特产,果肉细嫩,清白如玉,酸甜可口,素有“落地酥碎,嚼后无渣”之美誉。针对这一情况,石家庄市工商局以实施商标战略为突破口,积极开展工作。在2012年,“晋州鸭梨”成功获准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当年12月,“晋州鸭梨”就作为石家庄市参展商品,在届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上备受青睐,直接与8家国内外客商达成2120吨销售意向,与15家客商建立销售合作关系。之后,随着宣传渠道的不断扩大,“晋州鸭梨”这一农业特色产品进一步名扬,走上世界。

在此基础上,石家庄市工商部门又通过引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推进“龙头企业+梨农+地理标志商标”的生产模式,以村为单位与梨农签订鸭梨种植基地预购协议,常年派出技术人员,指导梨农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种植、选果、储藏和运销。通过龙头企业保障产品质量,运用证明商标扩大销售市场,由此确保了“晋州鸭梨”的独特品质。

来自晋州市个私协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共许可21万吨晋州鸭梨使用该商标,占到全市鸭梨产量份额的40%以上,销售额达98000万元,位居前三位;出口量达4万吨以上,出口额19600万元,位居鸭梨出口额首位。

延伸

驰名商标培育石家庄在多领域取得突破

对于商家来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是企业的金字招牌;对于县域来说,当地特产上榜“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有利于规范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更是消费安全保障。石家庄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肖士明介绍,商标认定条件严苛,只有通过层层检测,全部达标才可获批通过。

据介绍,申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需在当地成立相关协会,再以协会名义向县政府进行报送,最后由当地政府出具文件,根据地标本身申请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申请‘地标’,需满足文化渊源、协会资料、产品检测等条件,通常由专业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进行申报。”肖士明说。

在驰名商标的培育方面,石家庄在各个行业全面推进,在药业、农业、服务业、环保等领域均实现突破,其中,“神威”“以岭”等12件医药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出台政策扶持获批地理标志商标奖50万

此外,为优化商标发展的政策环境,石家庄市工商局起草并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了《关于加强我市地理标志商标工作的意见》,明晰了政府和各部门责任,明确了政策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

在引导服务方面,石家庄市工商局大力开展商标质权登记、注册受理、品牌指导站建设工作,先后开设了商标质权登记受理点和商标登记受理窗口。藁城区市场监管局还帮助企业与商标代理机构牵线搭桥,从商标设计到商标注册做到“一条龙”帮扶;并且实行“商标联络员”制度,选择业务及沟通能力强的干部作为商标注册管理联络员,与品牌培育对象建立双向定人联系,定期上门了解培育对象商标发展情况,全力营造尊重商标权利,重视保护商标的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