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管理部门要定期搞应急演练

河北青年报  2018-04-13 11:04

[摘要] 加强城镇供水、供热、道路桥梁、垃圾处理等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加强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管理,加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治理老旧住宅安全隐患,加强物业管理……

加强城镇供水、供热、道路桥梁、垃圾处理等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加强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管理,加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治理老旧住宅安全隐患,加强物业管理……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2018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简称《要点》)。

全面排查“老低破”居民住宅

在加强城镇房屋安全管理方面,《要点》提到,河北将对“老低破”居民住宅开展全面排查。加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指导各地重点排查建筑年代较长、建筑标准低、失修失养严重的居民住宅,督促房屋产权人及时有效治理安全隐患,防止垮塌事故发生。《要点》提出,指导物业管理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对象、随机抽查人员,公开检查结果)监管,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在防御灾害性天气中的积极作用,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物业服务企业有效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能力。

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有效解决老旧住宅安全隐患相对突出的问题,切实保障居民的住用安全,研究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加强城市棚户区和危房改造的安全监督管理。

解决燃气管道埋深不够、占压等问题

在加强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安全管理方面,《要点》提到,要加强城市燃气和气代煤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燃气经营许可制度,定期开展城镇燃气厂站、管网等设施及燃气用户安全检查,落实燃气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大力解决燃气管道埋深不够、管道占压等问题。建立农村气代煤燃气企业驻村安全员、村燃气安全协管员制度,压实燃气经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加强城镇供水、供热、道路桥梁、垃圾处理等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

做好城市供水水质安全监测,抓好供水管线及附属设施的巡查、维护和保养。城市供热按照“冬病夏治”要求,提前对热源、换热站及管网设施进行巡检维修,排查处置隐患。抓好城市道路桥梁养护,加强危桥排查加固改造。

加强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管理。定期开展游戏游乐设施、索道、玻璃栈道等设施设备检查维修,及时消除隐患。针对节假日人员密集的特点,完善园林水域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确保节假日期间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农房建设要推广新材料、新技术

在加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方面,《要点》提出,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对已开工农村危房改造进行督导,推动2017年已开工农村危房改造及时复工,2018年6月底前竣工;对符合条件的重点对象全部纳入年度改造计划。《要点》指出,要指导农民群众科学建房,积极开展农房建设示范,推广新型结构体系和新材料新技术,提高农房建设水平。

开展技术帮扶,指导各地组织技术力量,为危房改造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并发挥专家作用,开展巡回指导。严格执行质量安全管理、竣工验收制度,确保改造后房屋质量安全。

各级住建部门要针对当前农房建设的新情况,切实加强管理,落实监管责任,确保新建农房的质量和安全。县级住建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各地要进一步充实管理队伍,切实履行农房建设属地管理的职责。 ■文∕本报记者张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