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万资金补助、万元购房补贴……河北各地引进人才频出大招!

河北新闻网   2018-04-10 15:32

[摘要] 近日,河北多地纷纷出台政策,鼓励引进先进人才。其中,石家庄明确提出,大专及以上毕业生落户手续当日办结,本科生将获5万元购房补贴。在引进国外人才方面,各地开出优厚条件,优秀人才可获得上百万补贴资金。还有哪些“大招”,一起看看!

近日,河北多地纷纷出台政策,鼓励引进先进人才。其中,石家庄明确提出,大专及以上毕业生落户手续当日办结,本科生将获5万元购房补贴。在引进国外人才方面,各地开出优厚条件,人才可获得上百万补贴资金。还有哪些“大招”,一起看看!

●石家庄:本科生将获5万元购房补贴

石家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现代产业人才集聚工程的若干措施》,其中明确,大专及以上毕业生落户手续当日办结,符合条件本科生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百千万产业人才集聚计划

围绕石家庄市现代产业发展,实施百千万产业人才集聚计划。其中,万名产业青年人才储备计划,引进现代产业青年人才1万名;千名产业急需人才支持计划,引进培养现代产业急需的创新人才、科技创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1000名;百名产业高精尖人才引领计划,培养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家“两院院士”和发达国家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和“万人计划”入选者等高精尖人才100名。

》这些人才待遇优厚

一万名现代产业青年人才:大专以上学历凭毕业证即可落户;租房可享受每月500-2000元补贴,买房可享受5-15万元一次性补贴,首套房限购;创业有补助,可申请80万元创业贷款

一千名产业急需人才:对遴选为“市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的,3年内每年给予10万元专项资助,每月享受1000元岗位补贴;对认定为市科技领军人物、科技创新团队的,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专项经费。

一百名高精尖人才:对认定为全职引进或新当选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以及同等层次产业人才,给予每人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200万元安家费补助;对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的领军人才或团队,认定后给予1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项目支持资金。

》资金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500万科研经费。对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来石家庄市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人才或团队,每年由市科技局牵头组织认定,评为“市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给予100万元至5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

购房100万补贴。在市区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按人才层次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购房补贴,分5年拨付;租住房屋的5年内每年补助5万元的租房费。

千万贷款贴息补助。获得银行贷款的,2年内每年按不同贷款额度分别给予50%至100%、1000万元的贷款贴息补助。

厂房租赁有补贴。在未取得建设用地之前,优先入驻政府建设的孵化器,3年内每年补贴50%、50万元的租房费;租赁厂房直接生产销售的,2年内每年补贴200万元的房屋租赁费。

工资薪金个税有奖励。在石家庄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满3年且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其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形成的地方财政收入,3年期满后按现行财政体制奖励给个人。

●廊坊:创业型人才给予100万元生活补助

廊坊市委、市政府印发《廊坊市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暂行办法》,未来5年,廊坊市将引进100名左右国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

》这些产业人才受追捧

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主导产业;总部经济、网络经济、创新经济和现代物流、金融保险、康体休闲、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生物育种、生态农业等现代农业。

》100万生活补贴

创业型人才,指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到廊坊市创(领)办科技型企业的引进人才,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启动资金100万元,科技项目经费100万元,住房及生活补贴100万元。

创新型人才,受聘到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的,可获所在地财政一次性给予个人补助资金50万元,用人单位为其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住房,5年内免租金,或提供相应租房补贴。

此外,在家属子女安置、医疗保险、休假疗养、培训和出国考察等方面将给予相应保障。

●邢台:博士将给予10万元购房补贴

邢台市发布《河北省邢台市2018年“百名博硕引进计划”选聘公告》,所引进博士、硕士研究生专业主要包括经济金融及管理类、城市规划建设类、工程技术类、农学类、医学类、师范类等。

对在邢台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房的博士,由邢台市财政给予10万元购房补贴(分5年发放)。未购买住房且未入住人才公寓的,发放房租补贴,补贴标准博士1500元/月,硕士1200元/月,发放期不超过5年。对引进的博士,随迁配偶原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在编制限额内对口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博士随迁子女入学,根据有关政策优先安排。

●衡水:外国人才将获经费补贴和安家补助

衡水市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5年内,衡水市将培育3个引智示范单位,扶持10个引智项目。

对世界知名奖项获得者和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衡水市给予每人3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10万元安家费补助。外国高层次人才团队来衡水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给予20万元支持资金。企业从外国引进上述高层次人才的,给予企业10万元奖励资助。

衡水市人社部门为有参加社会保险需求的外国人才提供安全便利的服务;公安部门为引进的外国高精尖缺人才办理停居留证件;妥善做好配偶子女工作和学习的安置服务;支持用人单位通过提供房租补贴等形式改善外国人才来衡居住条件。

●保定:给予作出贡献的外国人才物质奖励

保定市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办法》,吸引更多外国人才参与保定经济强市建设,确保外国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

人社部门为外国人才参加项社会保险提供安全便利的服务;保定市中心医院设立外国人才特需门诊,提供预约诊疗服务;妥善安置外国人才的配偶子女;支持用人单位通过提供购房房贷贴息、房租补贴等形式改善外国人才住房条件;适时表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成就突出的外国人才,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并给予获奖外国人才一定的物质奖励。

●邯郸:每年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引智

邯郸市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的实施意见》,未来五年,邯郸市将创建3个引智基地,培育10个引智示范单位,扶持30个引智项目,引进30名外国高端人才。

市、县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引智工作,对来邯郸市工作的高端人才、外国高层次人才团队及为邯郸市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团队进行奖励。

●沧州:将创建引智基地

沧州市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5年内,沧州市将创建1个引智基地,培育10个引智示范单位,扶持20个引智项目,引进20名外国高端人才。

●唐山:今年将引进研究生700人以上

2018年,唐山市将引进研究生700人以上(博士50人)、海外高层次人才10人,柔性引进3名特邀院士及院士团队。广泛开展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年内引进外国专家200人次。

●秦皇岛:引进人才可享受人才公寓个人免租金优惠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印发《秦皇岛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凡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秦皇岛市将提供人才公寓一套供其租住,根据人才所属层次,可享受个人免租金或个人仅负担40%租金的优惠。

相关阅读: 重磅!河北棚户区改造方案来了!这些地方是重点 甘肃省正式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 成都1亿元礼聘团队 建3.6万套人才公寓 20余城市加入"人才争夺战" 政策优惠前所未有 河北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宅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