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到2020年 城市建成区20%以上面积建成海绵城市

河北日报   2018-04-01 17:49

[摘要] 到2020年,石家庄保定等5个内涝严重城市全部完成排水防涝补短板建设任务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公用行业安全运营管理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城市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级配合理的城市路网系统趋于完善,基本消除断头路,建成区路网密度达到8公里/平方公里以上。

意见提出,到2020年,城市新区、园区和成片开发区域的新建道路,因地制宜同步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城市供水、燃气、供热老旧管网存在的受损、爆管、漏损等安全隐患问题基本解决,供水管网基本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热网事故备用和热源相互支援能力显著提高,基本建成备用水源、气源满足7天以上应急需求。城市建成区20%以上面积完成海绵城市建设,实现连片示范效应。石家庄、保定等5个内涝严重的城市,全部完成城市排水防涝补短板建设任务,内涝防治能力显著提升。

城市供水方面,做好城市供水水质安全监测、冬季供水保障、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等工作,防止在低温状况下发生爆管事故,保持公共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城市燃气方面,定期开展城镇燃气厂站、管网等设施及燃气用户用气安全检查,大力解决燃气管线埋深不够、管道占压问题。城市污水处理方面,针对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和水温变化,及时调整和优化工艺参数,确保污水处理安全运行和达标排放。城市排水防涝方面,汛期前开展城市排水管网疏通工作,防止污泥、垃圾等淤堵管网,检修维护排水泵站、雨水井井盖,清理雨水管道进水口,确保汛期排水设施完好和正常运转。城市供热方面,按照“冬病夏治”要求,提前对热源、换热站及管网设施进行巡检维修,排查和处置事故隐患。城市垃圾处理方面,做好垃圾渗滤液、沼气、飞灰达标处理检查,及时修复破损防渗膜、导排积存雨水,确保垃圾达标处理和运行安全。加强渣土受纳场安全管理,严格建筑垃圾堆放操作程序。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方面,定期对游戏游乐设施、索道、玻璃栈道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完善园林水域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排查动物笼舍等安全隐患,确保游乐、通信、消防等设施以及节日期间公园内举办的大型活动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