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河北土地市场开春之后冷热不均

燕赵都市报   2018-03-22 08:50

[摘要] 从2018年年初至今,河北邯郸、石家庄、保定等城市都迎来较大放量,冷清了一段时间的土地市场再次受到开发商关注。不过,并非所有的地块都会受到开发商青睐,冷地和热地的差距十分明显。

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2018年河北土地市场也受到了很大影响,从2018年年初至今,河北邯郸、石家庄、保定等城市都迎来较大放量,冷清了一段时间的土地市场再次受到开发商关注。不过,并非所有的地块都会受到开发商青睐,冷地和热地的差距十分明显。

优质地块 吸引大批开发商抢地

对于河北石家庄、保定土地市场而言,2018年初可谓是经历了一波火热。

2018年2月8日,石家庄主城区公开出让土地编号[2017]046-051号共计6宗地块,其中[2017]046、047号地块采用“限地价竞自持面积”新规则出让,保利、金地、世茂等知名房企激烈争夺046号地,最终河北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4.5亿元及56000平方米自持住宅面积竞得;紧接着河北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8亿元及19000平方米自持住宅面积再次竞得047号地。

2018年初保定土地市场同样也是火热。2018年2月7日,[2017]051、[2017]052、[2017]053三宗地块都成功出让,此次成交的三宗地块均为商服用地,均以高价成交,其中单价的为[2017]052地块,面积25345.7平方米(约38亩),约1328.25万元/亩,楼面价为3294元/平方米,据调查资料显示,该地块为之前的熔断地块,距2月1日熔断报价涨幅3900万元。

从土拍现场的信息来看,荣盛、保利、金地、世茂等10家房企竞争石家庄046号地;荣盛、万科、中海等12家房企争夺47号地块;同样保定的[2017]051、[2017]052、[2017]053三宗熔断地块也吸引了隆基泰和、嘉森、正誉、天业、东亚,源博、华科等多家房企的参拍,为何这些地块吸引了这么多的实力房企?

根据记者调查发现,石家庄的[2017]046、047号地块以及保定的[2017]051、[2017]052、[2017]053等地块均有一个特点:地块均位于房价较高的核心区域,属于优质地块。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房价较高的核心区域地块,通常位于城市中心,便利的交通、完善的生活配套及品牌发展商的号召力,这些地块的未来升 值潜力十分可观。”

楼市调控 左右开发商举牌拿地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相比石家庄、保定土地市场的火热,邯郸、沧州的土地市场可是冷了不少,流拍事件不断发生,其中也包括住宅这种硬通货,但受政策、资金、土地性质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块的拍分外冷清。

2018年邯郸土拍市场遇冷,北部新城四宗住宅用地流拍。2018年1月26日,在邯郸北部新区新年次土地挂牌出让中,[2017]04号-1至[2017]04号-4等四宗位于产业新城区内的住宅用地流拍,据悉此四宗地块占地总建筑面积约95000平方米,起拍总价约为4.2亿。

据了解,此次土地拍卖吸引了华夏幸福、碧桂园、美的、隆基泰和、东尚地产、万腾地产等知名房企都参加了此次土地竞拍活动,但最终此四宗地却均以流拍收场。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四宗地却均以流拍收场,或许是受到2018年邯郸楼市新政给邯郸房地产市场带来的严控信号,也或许是受限于四宗土地的容积率限制。”

同样2018年1月份,沧州市泊头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发布1则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示【泊国土资告字2017-07】,公开信息显示,本次挂牌的土地编号为BTG-1720,面积1.99454公顷(约29.9181亩),起始价2692.629万元,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值得注意的是,在受让单位信息栏并未像以往一样显示受让单位信息,而是“未成交”。

为何石家庄、保定土地市场火热,邯郸、沧州等地土地市场频频遇冷?有开发商表示:“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拿地还是要谨慎的。房企对于地块有自己的判断,核心优质地块收入囊中,而远郊地块,土地属性复杂,挂牌价格过高的话,则需要评估风险,毕竟持续加码的调控政策是左右开发商举牌拿地的新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