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城建将有哪些民生利好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3-22 07:03

[摘要] 启动建设10条断头路,打造13个特色小城镇,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5000套……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2018年住房和城建工作将紧紧围绕“四高四强”内涵要求,深入落实“五抓五提升”战略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

  启动建设10条断头路,打造13个特色小城镇,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5000套……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2018年住房和城建工作将紧紧围绕“四高四强”内涵要求,深入落实“五抓五提升”战略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

  □

  ■加快城市路网建设

  推进新客站东广场商务区拆迁建设,完成东二环南延、建华大街南延、和平路高架东延等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启动建设解放大街,打通南二环东延、中华大街南延等10条断头路,出台停车场建设管理配套文件,启动建设10个以上停车场,切实填补路网空白,提高通行能力,疏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

  

  ■实施县城建设攻坚

  实施“小县大县城”战略,统筹推进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建设,加强县城道路、管网、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煤改气、煤改电”替代工程,年内完成城中村、老旧小区和旧厂区改造建设任务的80%,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供热率达到80%。正定县、晋州市建成国家园林县城,正定县、无极县、行唐县、新乐市建成省级洁净城市。

  

  ■推动特色小城镇建设

  将特色小城镇建设作为完善城镇体系和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突破口,抓住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契机,顺应产业融合发展、互联网 等趋势,按照“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思路,着力将13个特色小城镇打造成为经济发达、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小城镇。

  

  ■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坚定不移地坚持“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和房价环比基本不增长的总体目标,持续开展商业服务业用房去库存工作。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预售和存量房资金监管,加大影响房地产稳定的网络舆情的监控、排查、处置力度,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严厉查处违规销售行为,加大对各县(市)、区的督导力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按照“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要求,加快培育和发展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加快租购同权等政策的研究探索。加强对住房租赁企业的引导与管理,加大对租赁住房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增加租赁房源保障渠道,逐步培育壮大我市的专业住房租赁企业。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高标准建设、完善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实行租赁企业备案制度,建立诚信档案,在我市逐步建立成熟完善的住房租赁市场

  

  ■加大住房保障力度

  持续做好现有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分配和管理工作,全年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5000套,2015年政府投资公租房,原则上年底前完成分配85%。

  加大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筹集,在继续抓好现有保障房配建政策落实基础上,鼓励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聚集区、大中型企业以及人员密集且住房困难的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建设公共租赁房,积极引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规范、自主地利用集体土地开发建设租赁型住房,逐步完善我市公共租赁住房供给渠道。

  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行机制,进一步健全保障方式,支持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通过租赁市场住房,保障基本住房需求。

  

  ■加强物业行业管理

  出台物业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奖优戒劣,营造健康良好的行业氛围;规范物业项目招投标活动,全面落实新的物业服务等级指导标准,切实提高事中监管水平;继续举办物业管理大讲堂和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争创省、市项目活动;组织开展物业管理区域专项治理活动,积极推进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综合治理;加强对县(市)区业务指导,积极推进业委会的组建和规范管理工作。

  

  ■推动绿建节能发展

  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严格执行新建居住建筑75%、新建公共建筑65%的新节能标准,大力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全面执行新开工建设项目一星以上、国有投资项目二星以上的绿色建筑设计、建设标准。

  积极发展太阳能热水系统、浅层地源热泵系统、空气源热泵系统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继续推广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提高建设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和工程建设的科技含量。

  

  ■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以2017年成功申报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发展力度,推进我市建筑产业化向纵深发展,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8年,在原有基础上,再培育1—2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再建成2—4条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2018年,力争新开工1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使我市装配式建筑再上一个新台阶。

  

  ■开展老旧小区整治

  从2018年开始,力争利用三年时间分期分批完成主城区四区的老旧小区整治任务,同时对完成整治任务的老旧小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我市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得到较大改观,逐步实现房屋住用安全、配套设施齐备、管理维护有效、环境整洁美化的宜居目标。

  2018年完成老旧小区整治的调查摸底工作,制定老旧小区整治实施方案,编制三年整治计划,切实推动各区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总任务的20%,尤其是“为民办实事”涉及的100个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工作。

  

  ■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加速实施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确保贫困户住房全部达到脱贫标准。2018年6月底前完成2017年度2421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科学安排2018年年度任务,确保2020年前全部完成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完善相关制度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