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年石家庄市计划建成保障性住房五千套

长城网   2018-03-11 18:17

[摘要] 省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类工程等将在2018年全面加强。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石家庄(楼盘)市将加快推进城区路网完善、地下综合管廊、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县城特色小镇建设。在此基础上,围绕“既去库存又控房价”开展工作,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

省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类工程等将在2018年全面加强。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石家庄(楼盘)市将加快推进城区路网完善、地下综合管廊、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县城特色小镇建设。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眼下,位于汇明路、仓丰路、塔北路全长14.91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全市18个试点项目,共45公里地下综合管廊计划今年全部投入使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18个试点项目已全部开工,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管廊建成后,将实现连网成片,覆盖老城及新区主要市政通道,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

今年石家庄市将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拉开城市框架,优化路网结构,打通支路微循环,提升城市道路总体承载能力。据介绍,2018年,石家庄市将完成东二环南延、建华大街南延、和平路高架东延等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启动建设解放大街;打通南二环东延、中华大街南延、建设大街南延等10条断头路;完善新发展地区路网,实施东垣路、荷园路、塔北路等工程。

推进保障体系完善 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今年,我市计划建成保障性住房5000套,将下大力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落实保障房配建政策,健全准入退出机制,建立保障房后续管理考评机制,积极探索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偿机制,推进公共租赁住房管理规范化。

省会将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围绕“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积极培育石家庄市房屋租赁市场,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研究探索租购同权等改革举措,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出台改革办法,支持专业化、机构化租赁企业发展,增加租赁房源供给渠道,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搭建房屋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保障租赁双方合法权益。

在此基础上,围绕“既去库存又控房价”开展工作,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既“管住炒”,又“保障住”,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同时,加强物业管理,尽快出台石家庄市物业服务企业备案管理、信用信息档案、信用评级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物业行业招投标活动,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有效提高物业行业的服务水平。

加快民生工程建设 提高生活幸福指数“今年将完成至少100个老旧小区的整治提升。”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三年省会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通过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小区环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为了改善城区居民居住条件,今年石家庄市将采取原地回迁、异地安置、原址翻建等方式,重点对D级危房、危旧平房、筒子楼以及上世纪70年代以前的危旧楼房进行改造,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基本完成主城区现有城市棚户区改造。同时,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确保6月底前完成2421户的危房改造任务。

实施县城建设攻坚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县城建设作为一项提升省会形象品位的重点工作,将在今年得到全面推进。各县(市)将以县城“环境容貌、污水垃圾、1123工程、秋冬绿化、三改一拆、公共设施”为重点,继续开展县城建设攻坚,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

特色小城镇建设将作为完善城镇体系和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突破口。各县(市)将按照“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要求,着力打造全市13个特色小城镇。同时,以“优化城镇布局、推进产城融合、加快农民市民化、强化城市管理、统筹城乡发展”为重点任务,出台有效政策措施,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