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手机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30%

河北青年报   2018-03-06 10:04

 

【预期目标】

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大幅缩短商标注册周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减一半

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

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提速降费 明显降低家庭宽带等使用费

报告摘要

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解读

工信部部长苗圩5日表示,工信部将重点围绕降低手机流量费、家庭宽带费、企业宽带费和专线资费等持续加大力度,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

近年来,用户对套餐中区分和本地流量问题反映较为突出,希望像取消语音漫游费一样,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对此,苗圩说,工信部力争让广大用户及早享受到实惠。

此外,工信部还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继续推进固定和移动宽带网络建设,深挖降费潜力,改善网络服务质量,为建设数字中国提供更好的网络支撑。

近年来,我国在网络提速降费上取得积极成效。工信部数据显示:在提速上,光纤宽带与移动4G网络规模全球,70%以上用户使用50M以上宽带,近10亿用户用上4G网络;在降费上,推出了宽带提速不提价、流量不清零等举措,固定宽带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大幅下降。“提速‘提’的是企业竞争力,降费‘降’的是社会总成本。”苗圩说,下一步将重点围绕降低手机流量费、家庭宽带费、企业宽带费和专线资费等持续加大力度,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建设数字中国加油助力。

人大代表兰念瑛也表示,推动多领域降费,有利于降低生活成本、释放消费活力。她建议在降费的同时,改善服务质量,创造新的消费增长点,激发市场活力。

放管服”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减一半

报告摘要

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减一半。

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清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各类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

解读

放管服”改革就是要实现政府职能的转变。报告提出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措施:各类证能减尽减、能合则合,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大幅缩短商标注册周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减一半;决不允许执法者吃拿卡要;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跑一次”……“政府对放管服改革出的‘硬招’,很大程度上能够改进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增强企业家信心,这对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也有重要意义。”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说。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级“跑一次”事项达到665项,设区市本级平均达到755项,县(市、区)平均达到656项,全省“跑一次”实现率达到87.9%,办事群众满意率达到94.7%。

人大代表、国和控股集团董事长陈乃科说,“只进一扇门”“跑一次”等改革就是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在打通制度建设的“最后一公里”,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和痛点,是站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上推进“放管服”改革。

企业减负 继续降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

报告摘要

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

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

解读

针对2018年财政政策,有媒体记者从财政部获悉,2018年,我国将按照三档并两档的方向,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优化纳税服务。

同时,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统一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再次扩大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将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试点范围扩大到。对企业新购入500万元以下的设备、器具当年一次性在税前扣除。实施企业境外所得综合抵免政策。扩大物流企业仓储用地税收优惠范围。此外,继续实施部分2017年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等。

财政部表示,实行上述措施后,预计今年全年再减税8000多亿元,加上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各种收费,将减轻税费负担1万亿元以上。

此外,统筹收入、赤字、专项债务和调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适度扩大财政支出规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提供必要的财力保障。

财税改革 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报告摘要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解读

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表示,房地产从历史需求峰值来讲,大概在2013年、2014年就已经达到了。“达到之后,整个房地产投资市场总体呈现逐渐回落的态势——2016年,国内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后,房地产投资有所回升,但只是一个短期现象。”“最近一段时间,去掉价格因素影响,房地产投资实际上已经处在负增长状态。下一步,房地产投资会处在一个低速增长阶段。”刘世锦进一步表示,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房地产税大的方向已经确定了,最终会征收,下一步将走立法程序。

对于大家关心的“70年土地出让金已交”“收入水平不高不应该征税”等问题,刘世锦说,制定房地产税相关政策时都会考虑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这些问题都能找到合情、合理、合法的解决办法。”

另外,刘世锦还说,房地产税将来如果开征,肯定是一个区域性的税种,会给一些地方政府相应的自主权。

亮点摘要

今年工作总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和进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

一是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改革开放力度,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敢闯敢试、敢于碰硬;三是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要分别提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确保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大力简政减税减费。

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加大“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和重整力度,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加快消化粮食库存。

创新型国家建设

国家科技投入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

探索赋予科研人员科技成果所有权和长期使用权。

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将创业投资、天使投资税收优惠政策试点范围扩大到。

关键领域改革

推进国企优化重组和央企股份制改革。落实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行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

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

下转06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