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财政每年3000 万元助力引才引智

河北青年报  2018-02-14 10:05

[摘要] 日前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办法》,据悉,这是省会出台的第一个有关外国人才引进的规范性文件,对加大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昨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该办法进行了解读。

日前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办法》,据悉,这是省会出台的个有关外国人才引进的规范性文件,对加大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昨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该办法进行了解读。

支持高端学术论坛在石家庄落地

实施办法明确,要大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着力引进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具有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学家,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家,以及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外国高层次人才。

抓住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机遇,引进外国高端人才和项目。

积极做好引智人才数据库建设,发挥省会优势,逐步实现外国人才资源共享。依托联盟、协会、中介机构等,设立海外引才联络服务站,交流人才引进及需求等信息。创新开展“引才引智海外行”。加大柔性引智力度,做好境内外国专家的“二次引进”。

鼓励各高校与企业组建产业技术联盟,支持产学研集群式研发。推进高水平科研机构快速发展,支持国(境)外技术转移机构来石家庄发展。

引进和支持各领域高端国际学术会议、专业论坛在石家庄举办或性落地,扩大石家庄在海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市县两级财政资金支持引才工作

实施办法明确,把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市县两级财政部门要安排资金用于引进外国人才工作。

根据科研项目水平和重要性,对世界知名奖项获得者和发达国家院士,给予每人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200万元安家费补助;对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给予每人200万元至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100万元安家费补助。外国高层次人才团队来石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给予500万元至1000万元支持资金。

企业从外国引进上述高层次人才的,给予企业不超过50万元奖励资助。为石家庄引进杰出外国专家的机构和个人,视引进人才的贡献情况,给予不超过50万元奖励。

市财政每年安排引才引智专项资金3000万元,用于以上奖补等支出。

在石定居可申办《外国人居留证》

对来石工作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含)的,由市外专管理部门直接签发来华邀请函;超过90天的,可根据需要为其办理5年以内有效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许可。本人愿在石定居的,由公安机关协助申办《外国人居留证》。

强化外国人才知识产权保护;完善收入分配和产权激励制度;支持用人单位通过提供购房房贷贴息、房租补贴等形式改善外国人才住房条件;妥善安置外国人才配偶子女;做好外国人才参加基本养老、医疗、工伤等各项保险工作;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每年组织休假旅游一次(一周);引进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在同等条件下享受《石家庄市人才绿卡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优惠待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