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户破坏房屋欠费失踪房东急寻

河北青年报  2018-02-13 11:07

[摘要] 房子通过中介出租出去,可到了收房租的日子,租户却找不到了,最近省会市民冯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更令冯女士心烦的是,租户不仅砸了屋里的玻璃、损坏了门锁,还带走了家里的电卡和钥匙。

  •  ■穿衣镜被摔碎了 ■穿衣镜被摔碎了
  •  ■屋里到处是垃圾,踢脚线也被破坏 ■屋里到处是垃圾,踢脚线也被破坏
 

房子通过中介出租出去,可到了收房租的日子,租户却找不到了,最近省会市民冯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更令冯女士心烦的是,租户不仅砸了屋里的玻璃、损坏了门锁,还带走了家里的电卡和钥匙。

冯女士怀疑租户是恶意破坏,赶紧联系了中介,并报了警。

屋里垃圾满地玻璃被砸碎

省会市民冯女士在新华区北郡A区有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去年9月10日她将房子通过中介租给了一个姓李的小伙子。“小伙子说他刚毕业,手里没多少钱,押一付三承受不了,前三个月能不能押一付一。”冯女士告诉记者,小李跟她女儿岁数差不多,她体谅年轻人不容易,就同意了,最终两人以每月1600元的租金成交,租期为一年。

去年10月10日,该交第二个月房租了,冯女士通过微信联系了小李,“他说20日才发工资,能不能晚几天,我也同意了。此后每个月他都会以各种理由晚交租金。”

冯女士说,从今年1月份开始执行押一付三的标准,小李也同意了,就是一直不交钱。

因为小李老不按时交房租,冯女士就不想租了,两人约定好今年2月10日去收房。“去之前我给他打电话,已经停机,微信也不回,我就用备用的钥匙打开了房门,结果吓了一跳。”冯女士告诉记者,房间里到处是垃圾,踢脚线瓷砖也掉了好几块,柜子里的穿衣镜也摔碎了,床垫子也划破露出了棉絮。最让冯女士生气的是,窗户上的一块大玻璃也被砸碎了,“窗户上有护栏,护栏也弯曲变形,这块玻璃显然是他故意砸碎的。”好好的房间被弄得一片狼藉,冯女士气不打一处来,赶紧联系了中介

中介也联系不上租户

中介告诉我,他们也联系不上小李了,而且也无法提供小李的身份证复印件。”中介的答复让冯女士非常不满意。

2月11日上午,记者联系了中介蒋先生了解情况。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联系租户到签订租房合同这个租房的过程,至于租房期间,租户对房子内家具、房门等造成的损坏,不在中介的业务范围。“我们公司一般租户的身份证复印件只保留两个月,所以无法提供给冯女士。”蒋先生说,租房合同上有小李的身份证号码,冯女士可以据此寻找,另外,中介也会尽力帮忙寻找。

冯女士向记者提供了租房合同,从合同上看,小李1999年出生,“他在省会一家KTV工作,别的信息就不知道了。”冯女士说,“一个小伙子住,屋里脏点儿也就算了,现在明摆着是搞破坏,我希望他能站出来,和我当面说说这个事。”

记者了解到,小李离开时,欠了部分水费,还带走了冯女士家的电卡和房屋钥匙,目前冯女士已报警。

签合同时要互证身份可请求司法调解

在冯女士与小李的租房合同中,写明了如乙方因使用不当或不合理使用致使房屋或其内部设施出现损坏或发生故障,乙方应及时联络进行维修并承担所发生的费用。可由于找不到小李本人,冯女士遭受的损失也暂时无人赔偿。

记者就租房事宜咨询了河北省标致律师事务所的刘建周律师。

刘建周律师介绍,租赁双方在签订合同前需要互相证明身份,房东出具房产证明原件,房客出具身份证原件,并由对方保留复印件,万一出现纠纷可以根据复印件上的信息追讨赔偿。另外,签订合同时要谨慎仔细,注明哪些情况属于违约,哪些不属于。而且在合同上要明确注明违约需要承担的责任和赔偿金额,还要约定一个争议解决方式,例如由仲裁机关仲裁,或是法院起诉。“在租房时也可以将信息在相关部门备案,租赁双方的身份信息能得到核实,多一重保障。”刘建周说,像冯女士这样,已经产生纠纷的,可以先想办法寻找小李本人,或者去司法局设立的调解中心请求司法调解,也可以向法院起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